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建股份:上海本地金融龙头 引爆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 16:45  新浪财经

爱建股份:上海本地金融龙头引爆行情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世纪证券 赵玉明

  由于无利好消息兑现,经过昨日的大幅上涨之后,周四沪深两市震荡下行。盘中,所有板块均呈现下跌走势,唯一飘红的券商板块涨幅也出现大幅收窄,另外天宸股份涨停带动了上海本地股的活跃,一批低价人气股在尾盘走强显示出游资仍在努力激发市场的人气。上海本地题材颇为丰富,既有国资重组预期,又有迪士尼、世博等概念支撑。短期内大家可适度关注上海本地股板块,个股方面可重点关注集券商概念与上海本地题材于一身的爱建股份(600643):公司是上海老牌金融企业,拥有证券、信托等多个稀缺金融牌照。其信托业率先在国外设立分支机构且具有国际影响力,是对国内信托证券业有着较大影响的重量级企业。

  公司是一家典型的金融控股型企业,是国内少有的同时进入证券、信托、外汇等业务的民营非银行金融机构。公司持有爱建证券20.23%股权,爱建证券已通过证监会的综合治理验收,07年实现税后利润3.28亿元,已成为公司主要利润来源。公司更持有爱建信托98%股份,证券信托牌照的稀缺性是公司投资价值的一大亮点。公司近日公告:拟以8.33元/股,非公开发行1.2亿股。发行对象为首钢控股(香港)有限公司,该公司为首钢控股与李嘉诚组建的合资公司,合资公司以现金形式一次性认购爱建股份进行的非公开发行股份的1.2亿股,而本次非公开发行将募集资金10亿元,全部用于对爱建股份全资子公司爱建信托增资扩股。爱建信托此次增资扩股完成后,其市场地位、信用、资金运作能力及承担风险能力等将大大提高,而其盈利能力也将大大增强。爱建信托在为自身创造财富的同时,也将给上市公司爱建股份的业绩带来增长。

  除了金融业务外,公司还积极开拓房地产业务。截止07年底,顾村一期已完成全部单体工程建设,顾村二期配套工程已基本完成。颛桥项目在多方支持下,成为上海首个中低价房收储项目。爱建房产积极寻求新的开发项目,以代甲方管理的模式,为上海市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合作房产项目输出管理。公司目前还计划拓展房产开发、管理、建筑施工等业务领域,寻求新的开发地块,开展新的项目。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性活跃,前期连续涨停后,近期缩量回压,短期调整幅度较大,本周三受相关传闻刺激,该股开盘不久一举拉上涨停,周四更是开盘就封住涨停,后市反弹空间巨大,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爱建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