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塑料:优质资产注入 打造华中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 18:22  新浪财经

武汉塑料:优质资产注入打造华中龙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银河证券 朱洋波

  武汉塑料(000665)股改后获得大股东注入优质资产神龙塑胶,同时公司为适应神龙公司对其战略合作供应商的要求,将神光模塑注入武汉燎原,组建新的神光燎原,使其成为华中地区最大的彩色保险杠生产企业。目前已为神龙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汽车公司、奇瑞汽车有限公司等知名汽车制造厂商配套生产。

  湖北汽配龙头技术领先市场 受益新特区

  公司是湖北省最大的塑料制品商之一,是我国中部地区汽配企业龙头,生产的塑料原材料和汽车塑料零部件产品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公司四大核心业务基本覆盖了车用塑料件产业,子公司武汉亚普具备年产45万套塑料燃油箱总成的生产能力,总产量居全国第三,单位产能及个体效益居全国同行业首位。

  2007年底,武汉经中央批准正式成为“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城市”即“新特区”,随着人民消费水平的提高,汽车等高级商品将会更加普及,汽车相关企业将会受益,武汉塑料作为具有武汉特区概念的龙头企业之一,有望高速发展,受到市场资金的青睐。

  加速扩张 优化布局

  汽车塑化是当今国际汽车发展的一大趋势,在我国塑料件约占汽车自重的7%~10%,与发达国家相比存在很大的差距,公司的发展前景广阔。为满足公司后续发展需要,公司拟收购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创业四路18号的闻远工业园,这将减少公司运营成本,优化工业布局,无疑是一大利好,公司也有望实现加速发展。

  调整企稳 拉升在即

  技术上,目前该股股价严重超跌,价值已严重低估,现已开始企稳反弹,后市有望继续拉升,该股投资机会正在显现,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武汉塑料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