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葡股份:规模优势突出 逢低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 17:39  新浪财经

通葡股份:规模优势突出逢低关注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九鼎德盛 朱慧玲

  公司拥有近5000亩的葡萄栽培试验园和世界一流、中国最大的地下贮酒库,公司地下酒窖有橡木酒桶772个,可贮藏葡萄原酒6000多吨;葡萄原酒总加工贮藏能力5万余吨,年生产能力3万吨,在同类企业中具有较强的规模优势。此外,公司地处美丽纯净、山青水秀的长白山脉西麓,始建于1937年, 有着近70年珍贵的葡萄酒酿造经验。通化牌系列葡萄酒被评为"中国名牌"和"中国驰名商标",并曾多次作为国宴用酒和国家"两会"用酒。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特别是中产阶层的发展壮大,葡萄酒的消费量呈现快速增长趋势,在酒类消费中的比例不断提高。中国葡萄酒市场每年以10%-15%的消费速度增长,已经跻身全球十大葡萄酒消费国。到2011年,中国的葡萄酒消费量有望增长到8.28亿升,即中国葡萄酒消费者每年饮用超过11亿瓶葡萄酒。行业的持续快速增长为公司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积极进军葡萄酒高端市场。为强化红酒主业,继续提升高端冰酒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公司与加拿大皇家冰酒酒庄签定战略收购协议,取得近2000亩优质冰葡萄原料和先进的酿酒技术。根据双方签订的战略收购协议,通葡股份计划斥资约5000万元人民币,收购加拿大皇家冰酒酒庄75%的股份,取得将近2000亩的优质冰葡萄酒种植园和先进的酿酒技术。新华联控股有限公司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将不遗余力地推进通化葡萄酒整合全球优质资源的步伐,快速打造具有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的顶级冰酒品牌。

  二级市场上,该股今年以来呈逐波下台阶整理态势,尤其是近期在两周时间内最大跌幅高达35%,技术上已严重超跌。周二该股在惯性下挫后报以探底小阳线,鉴于该股小盘超跌且目前中期业绩已明朗,超跌反弹行情正在酝酿中,建议逢低关注。

  来源 和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通葡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