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利纸业 受益文化纸行业景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 03:4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中原证券 朱嘉

  我们预计美利纸业(000815)08和09年的EPS分别为0.58元和0.77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为17.17倍和12.94倍。因此,我们给予公司短期“增持”、长期“买入”的投资评级。

  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87亿元,同比增长34.06%;实现营业利润0.51亿元,同比增长77.9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0.48亿元,同比增长94.00%。公司上半年的EPS为0.31元。同时,公司预计今年前三季度业绩同比增长50%-100%。

  公司主要产品文化纸上半年市场情况良好,价格和毛利率均呈上升态势,增厚了公司业绩。由于国家节能减排政策的实施,文化纸的供给缺口日益显现,其价格和毛利率呈现不断攀升的态势。根据造纸行业的建设周期推算,我们预计此次文化纸价格上涨的趋势将维持到09年下半年才会明显出现缓和。公司文化纸的毛利率在上半年明显回升,盈利能力逐步增强,这有望增厚公司业绩。上半年,公司参股的中冶美利浆纸有限公司所属30万吨涂布白卡纸项目建成投产,并实现净利润7010万元,公司从中实现收益2405万元,成为推动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动力。

  同时,公司的30万吨、河南新亚纸业的15万吨和太阳纸业的40万吨新增产能均于08年投产,而博汇纸业也正在建设一条35万吨的白卡纸生产线,计划于09年下半年投产。07年白卡纸总消费量达到了200-220万吨左右,其中社会卡150万吨左右,烟卡60万吨。我国烟卡市场整体比较平稳,年白卡需求量基本维持在60万吨左右。而社会用白卡纸由于其下游行业的快速发展而增长较快,其中主要的下游行业-医药行业未来将保持15%-20%左右的增速,化妆品行业的增速也保持在15%左右。我们预计社会白卡纸将保持15%左右的年增长速度。此外,我们认为整体白卡纸市场也将保持10%-15%左右的增长速度。从供需整体来看,新增产能短期内的集中释放将对国内白卡纸市场造成一定的冲击,但由于需求的稳定快速的增长,将在较大程度上消化冲击的程度。不过,不论冲击的程度如何,新增的白卡纸产能明年全面达产将有望增厚公司09年的收益,并拓宽公司的盈利渠道。

  风险提示:木浆等原材料的价格高位运行将提高公司的生产成本,降低公司的盈利能力,影响到公司的业绩;鉴于白卡纸对技术方面的要求比较高,且下游厂商对纸品的品质的连续性有着较高的要求,所以投资子公司的白卡纸项目产品是否能保持稳定的品质将影响到公司的投资收益;09年下半年文化纸的盈利能力可能出现下滑;公司地处偏远,交通运输费用的高涨将影响到公司产品的盈利能力和销售半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