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纬纺机:纺机业旗舰 加速扬帆远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 17:02  银河证券

经纬纺机:纺机业旗舰加速扬帆远航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银河证券 朱洋波

  纺织机械行业龙头 背靠央企实力雄厚

  公司是中国大型纺织机械制造商,为中国唯一拥有棉纺织成套设备研发、生产能力的集科、工、贸多种经营为一体的企业集团,隶属央企中国恒天集团,纺织业是我国的传统优势产业,要提高我国纺织业的产品质量和附加值,纺织机械担任非常重要的角色,中国恒天集团旗下有20多家纺织机械制造企业,经纬纺机是其中的龙头企业,加上位于北京,背靠京城雄厚的科研力量,在"央企整合"机遇下,经纬纺机在中国恒天集团整合纺织机械制造企业的过程中,将担当重要角色。 另外,公司已经成为我国惟一一家能够提供棉纺成套设备的纺织机械企业,覆盖了从棉花、纱布到长布的整个生产过程,产品在国内属行业高端,是 棉纺机械行业毫无争议的龙头。当前由于下游企业成本上升和纺织行业面临的贸易壁垒,公司正积极加快产品升级的步伐,为我国纺织产品提高竞争力而拼搏,公司重视产品研发投入,在北京建设经纬科技园,开发的新产品投产后一方面可以完善公司的产品结构,另一方面可提升公司整体的盈利能力。

  专业化纺机业旗舰 国际享有盛誉

  公司的前身是拥有50余年历史的原经纬纺织机械厂。公司主要业务为开发、生产、销售纺织机械及其配套件。公司的产品行销全国各地,并出口多个国家和地区。近年来,公司不断加大资本运作和资源整合的力度,进一步完善棉纺成套设备的产品链。公司重视产品研发投入,开发系列产品并实施产业化。近年来,公司不断加大资本运作和资源整合的力度,进一步完善棉纺成套设备的产品链,公司重视产品研发投入,开发系列产品并实施产业化。作为中国纺机业的旗舰,公司一直致力于中国纺织工业的发展,提供齐全的纺织机械以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主要产品在中国纺机市场的占有率达到五成以上,产品行销全国各地,并出口4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中国纺织及纺机业界享有盛誉,在国际纺织及纺机业界有着重要影响。本公司被公认为 高素质、极具信誉及专业化的纺织机械企业。

  出口退税政策受益 高端产品盈利可观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日前下发通知,宣布自2008年8月1日起调整部分纺织品、农药产品等商品的出口退税率。我们认为短期内,退税率上调会降低出口企业的成本,对出口量增长带来正面影响;尤其对于目前公司所具备的出口产品来说具备重大的利好作用.公司生产的精梳联合成套设备、精梳成套设备等项目均具有先进技术水平,万吨晴纶设备更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公司产品在国内属行业高端,比同行价格高出10%,性价比较高,在国内众多细分产品占有率达到40%以上。通过投资设立、收购重组等资本运作形式,先后设立北京经纬股份公司新技术有限公司、上海经纬东兴精梳机械有限公司,控股宜昌纺机公司、无锡专件公司等企业,进一步完善棉纺成套设备的产品链,将织造产品由无梭织机拓展到针织设备领域,实现了产业链由纺机到纺织的拓展,形成了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由此,预计公司未来业绩稳定,前景十分看好。

  底部主力深套 价值严重低估

  技术上,目前该股从前期高点跌幅到4元多价位,股价跌幅超过70%以上,而目前该股每股净资产高达4.74元.市净率极低,价值已严重低估.伴随着前期量能的温和放大,主力底部进场吸筹的迹象十分明显,目前随大盘下跌该股出现严重洗盘,目前主力被套严重,周四该股底部放量收出攻击性阳线,预示着新一轮的上攻空间即将打开,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经纬纺机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