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化国际(600500)行业领衔 业绩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 16:25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中化国际(600500):公司的核心业务是化工、橡胶、冶金行业具有资源组织能力和市场领先地位的营销服务及产业投资,面向整个石化产业的高端物流服务。公司加大物流资产投入,持续获取物流稀缺资源,化工物流业务资产规模、市场份额及盈利能力保持快速增长。通过运力积极投放、产品线延伸以及创新经营,继续保持国内中高端水运市场领先地位,同时中东、台湾航线营销取得较大进展。集装罐业务呈现快速发展态势,新建重庆、青岛、南京网点,已基本完成国内重点区域以及东亚、东南亚主要国家和地区营销网络的布局,进一步巩固了公司化工物流排头兵的地位。

  在橡胶业务领域,公司涉及天然胶种植、加工、营销等产业链的各个环节,从事国内外一体化经营,是目前国内最大最强的橡胶营销服务商,也是享有国际声誉的、最具核心竞争力的橡胶资源组织者。公司在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天然橡胶采购基地,并向原材料加工生产领域延伸,在国内具备了10万吨的天然橡胶加工能力,其中70%为高端子午线轮胎专用胶。另外,公司海外天然胶资源获取战略取得重大突破,7月11日已正式发布公告收购新加坡GMG公司51%股权。GMG公司为综合天然胶生产公司,核心业务包括种植、加工、行销和出口天然胶,长期业务专注在投资中非、西非及印尼的天然胶园。其在喀麦隆拥有一个名为Hevecam公司90%的股权,该公司同时运营有年产量为5万吨的加工厂;在象牙海岸则拥有一座1511公顷橡胶园及3万吨加工厂51.2%的股权,并同时控有印尼一家3万吨天然橡胶加工厂51%的股权。如果收购顺利完成,公司在全球天然胶行业的影响力将得到较大提升。公司还是艾克森美孚(EXXONMOBILE)公司卤化丁基橡胶在中国的总经销,是日本JSR公司在中国丁腈胶的总代理,是荷兰DSM公司三元乙丙橡胶在国内的最大分销商。

  公司业绩优良,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41.85亿元,同比增长66%;实现净利润5.21亿元,同比增长67%,均为历史同期最好水平,并已预计1-9月净利润同比增长达到50%。由此可见,公司的蓝筹地位相当稳固。走势上看,该股受到大盘回落影响出现快速调整态势,股价在低点连续附近获得明显支撑,成交量快速萎缩,有一定的见底特征,技术指标在低位已运行多日,一旦得到成交量的有效配合,则有望继续上扬,值得投资者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