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南合成:受益维生素E复产及减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 16:05  新浪财经

西南合成:受益维生素E复产及减税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海通证券 张晶

  连续三个交易日的大幅调整,一是短线下跌速率过大,市场也需要一个修整的过程;二是公布的7月份CPI数据的信息略好于市场预期,意味着进一步的调控政策或难以出现,这提振了多头抢反弹的激情,非理性杀跌有望得到纠正。在盘面上,我们看到,以昌九生化大西洋八一钢铁、新民科技、永安林业等前期极度超跌的品种出现了报复性反弹。在选股的思路上,可对于主力资金介入程度较深的品种在回调的过程中予以重点关注,随着大盘的反弹,这些品种后市有望出现报复性崛起。从实战的角度出发,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西南合成(000788),公司是全国重要的原料药生产基地,也是国内五大维E生产厂商之一,该股在8月1日复牌后连续三天大幅上涨,经过连续5天的强势调整后,浮筹得到很好的消化,一旦放量就很容易拉出爆发性涨停长阳,值得重点关注。

  维生素E复产 想象空间较大

  公司是中国西部最大的化学合成药物生产、研制和出口基地,是中国医药重点骨干企业之一,公司主营拥有磺胺类、抗生素、维生素、解热镇痛类、喹诺酮类、抗感染类、抗焦虑类、抗结核类、抗病毒类、脑代谢用药类、降糖类、抗过敏类、抗溃疡类等12个大类,一百多个原料药和制剂品种,覆盖整个医疗消费市场;公司生产的奇比特(丁螺环酮)新进入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此前公司已进入药品目录的产品有:盐酸昂丹司琼注射液和片剂、注射用头孢曲松钠、复方新诺明片、盐酸环丙沙星片、氧氟沙星片、诺氟沙星胶囊等产品。

  西南合成8月5日公告称:公司曾于4 月2 日公告表示“因维生素E 主要生产原料之一三甲基氢醌近年来市场资源紧缺,原料采购较为困难,公司08 年未有安排维生素E 产品生产”。目前,经西南合成多方努力,已经成功与相关企业建立起三甲基氢醌采购渠道,现已经开始恢复维生素E 的生产,在采购渠道、采购价格、销售价格、市场需求不在大幅波动的情况下,维生素E 的复产,预计将带来销售收入的提升,未来有一定的想象空间。

  定向增发、减税 有望提升业绩

  8月5日公告,西南合成收到重庆市地方税务局下发的《重庆市地方税务局关于减率征收西南合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企业所得税的批复》。按照该文件精神,因西南合成符合《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国家发改委第40 号令)》鼓励类中第十一条“关键医药中间体开发与生产”规定的范围,西南合成2008 年至2010 年度的企业所得税减按15%的税率征收。此项优惠政策的实施,将对西南合成净利润指标产生积极的影响。8月1日公告,公司拟以5.36元/股定向增发约4100万股受让大新药业90.63%的股权。大新药业07年度、08年中期营业收入分别为28849万、11089万元,净利润分别为1423万、1135万元。假设该资产08年初进入公司,预计08年中期每股收益为0.076元。通过减税政策扶持以及定向增发收购大新药业,公司有望在业绩方面取得较好的提升。

  二级市场上,西南合成(000788)作为全国重要的原料药生产基地,明显受益于原料药价格的上涨,而减税及VE 复产将更大提升公司业绩,表现在股价上却是异常突出,该股在8月1日复牌后连续三天大幅上涨,从8月6日开始调整,每天用上下影线来进行凶悍的洗盘,而且盘中隐蔽大扫单不断,显示主力资金仍在其中,经过5连阴的强势洗盘形态后,一旦大盘企稳,该股梅开二度再度爆发的概率较大,建议重点关注。

  来源 和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西南合成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