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信证券美利纸业半年报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 13:41  京华时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中信证券(600030)

  自营承销业务逆市飘红

  2008年半年报业绩:净利润476934万元,每股收益0.72元,每股净资产7.84元,净资产收益率9.18%,拟不分配、不转增。

  点评: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经纪业务和自营业务在主营收入中占比仍分别高达50%和22.2%,其过度依赖传统业务、靠天吃饭的局面并未发生根本性改变。事实上,为改变这种状况,公司已经在加大对产业基金、PE投资、资产管理等业务的开拓,开始向多元化盈利结构迈进。因此,操作上建议逢低吸纳。

  美利纸业(000815)

  行业景气推动业绩增长

  2008年半年报业绩:净利润4831.66万元,每股收益0.31元,每股净资产5.89元,净资产收益率5.18%,分配预案拟不分配不转增。

  点评: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冶集团曾表示,将把美利纸业作为对外扩张的平台,以国际化手段对中冶旗下全球纸业资源进行整合。我们认为,未来在中冶集团的支持下,公司有望进一步获得高速发展,因而操作上建议积极关注。

  智多盈投资 余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