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烟台冰轮(000811)多重亮点 引发红三兵逆势出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 17:36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周五,两市在内外多重因素影响,股指大幅下挫,两市翻红的个股凤毛麟角,理论上推断,只有基本面亮点较为突出的个股能够保持强势,未来大盘一旦反弹,此类个股可关注。如烟台冰轮(000811)

  国内唯一

  是国际业内唯一能够生产全封闭、半封闭、开启式全系列螺杆压缩机的基地,是中国最大的自制螺杆制冷压缩机、活塞式压缩机及工业制冷成套设备的生产基地,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的"螺杆压缩机设计理论、关键技术及系列产品开发"项目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公司自主研发的"新型高效螺杆制冷压缩机"是国内唯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全新设计开发的螺杆压缩机。"冰轮"牌商标荣膺中国驰名商标称号。

  节能减排

  公司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加大对安全,环保,节能型新产品的研发投入.与韩国现代重工业株式会社共同出资设立烟台现代冰轮重工有限公司生产和销售循环流化床锅炉,该锅炉是一种高效洁净燃烧锅炉,具有节能和环保的特点,广泛应用于热电联产机组,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市场前景良好。.该项目达产后每年实现销售收入4300万美元,而其投资收益率高达32%,将成为公司最大新增利润来源。

  双重创投

  红塔创新持股烟台冰轮16.61%,为公司第二大股东,而烟台冰轮也持有红塔创新5%股权。这种交叉持股使其备了双重的创投概念.红塔创新是投资市场的佼佼者,过去几年来在孵化一些高科技项目的同时获得了大量上市公司法人股,如已经在中小板上市的大族激光江苏宏宝达安基因、在主板上市的登海种业建发股份贵研铂业,初始投入成本都是相当的低,而在上市后则可获得十倍以上的股权投资收益。

  股权增值4.5亿

  据烟台万华半年报,烟台冰轮股份有限公司(000811)仍持有烟台万华可流通A股2470.45万股,市值在4.5亿以上,而初始投资额仅307万元,股权增值巨大,且随时可以变现。一旦变现,业绩讲出现爆发式增长。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低位构筑了典型大圆弧底形态,并已经从低位放量突破至颈线位,横盘整理后,成红三兵攻击形态,看予以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