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公用(600635):价值回归正当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 17:22  新浪财经

大众公用(600635):价值回归正当时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长城证券 李珍华

  今日大盘并未出现大家所期待的奥运开幕红,股指继续一种缩量震荡格局;随着指标股的纷纷企稳再现护盘动作,盘中指数开始震荡反弹。但午后恐慌盘开始涌出,大盘出现一波放量杀跌,盘中跌穿2600点。技术上,上证指数仍维持在低位附近大区间范围内震荡,支撑位在2650-2690点区域附近,阻力位在2920-2950点区域附近。后市难改震荡命运,因此保持观望的态度是目前唯一可取的操作策略,同时适度挖掘市场短线品种的机会做波段操作。

  盘面观察,个股普跌,两市仅3家个股涨停,在这仅有的3家涨停个股中,我们发现,上海本地股占据了其中两个,白猫股份和联华合纤,上海本地股历来活跃这是大家众所周知的,特别在这大跌的市场中,上海本地股的异动或许正暗示着,未来的热点将逐渐向该板块聚集,因此大家不妨关注其中个股,例如大众公用(600635)。

  大众公用(600635)是一家老牌的上海本地股,是上海乃至华东地区最重要的燃气供应商之一,控股50%的上海大众燃气拥有上海浦西地区苏州河以南8个行政区的燃气客户134万户,占据着上海燃气销售市场40%的市场份额,垄断优势明显,公司拥有燃气地下管网总长达5380公里,燃气用户达175万户。同时,公司斥资10亿元将燃气业务拓展到上海周边5个中等规模的城市,相继并购组建了南昌市燃气公司、南通在众燃气公司。其次,公司介入污水处理行业,以1.22亿元受让上海嘉定新城污水处理厂所辖的位于嘉定区的原水质净化二厂一期工程的全部资产(上海嘉定污水处理厂计划三期工程建设。

  另外,目前国内主要有五大创投公司,分别为深创投、紫光创投、清华创投、上海联创和浙江天堂硅谷。业内人士认为,真正具有创投题材的个股应该是持有较高比例上述创投公司股份的上市公司。作为一家以城市公用事业起家的大众公用(600635),在以独特的眼光参股国内最大的创投公司——深圳创新投资集团20%的股权后,不但令其产业范围得以扩展,也从中获得不菲的收益;近期更直接投资建立新创投公司,进一步加深大众公用创投概念龙头股的地位。深创投自成立以来连续数年名列国内创投领域第一。早在2000年拟设立创业板时,首批推荐的15家企业中就有深创投参股的6家,可见其实力非同一般,建议积极留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大众公用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