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阳光(600261)节能龙头 空间广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 17:01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浙江阳光(600261):公司是中国最大的节能灯生产和出口基地之一,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生产紧凑型节能荧光灯、电子节能灯、直管型荧光灯、T5大功率节能荧光灯及配套灯具、CCFL荧光屏背景光源及各类台灯系列。生产规模为:年产一体化电子灯1亿只,紧凑型稀土节能荧光灯管7000万支、T5大功率节能荧光灯及配套灯具300万套、T5灯管1500万只,家居灯60万套,户外灯2万套(杆)。近几年来,公司共开发新产品、新材料200多项,获准专利66项,为全国首批专利试点企业。公司自行研制、开发的T5超细直管型荧光灯及配套灯具,填补国内空白,被国家计委列为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公司的产品已获得了美国UL、FCC、ENERGYSTAR、欧洲EMC、CE、GS、TUV、VDE、加拿大CSA、巴西PROCEL、北欧五国等近40项国际标准认证,产品远销欧美、东南亚、中东、港澳台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为加强与国际500强的合作,现已在公司总部所在地征地800亩,创建阳光科技工业园区。目前,公司已与荷兰飞利浦、韩国碧陆斯、日本东芝等国际著名企业洽谈合作意向,在阳光科技园区建立智能化控制器、CCFL背景光源总成、钠米稀土等高新技术生产基地。

  值得关注的是,5月12日、13日,浙江阳光(600261)正式收到经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确认的"高效照明产品推广项目中标协议书"和"关于下达财政补贴高效照明产品推广任务(第一批)的通知"。在本次国家高效照明产品第一批推广任务中,公司共承担推广普通照明用自镇流荧光灯330万只,产品规格为5瓦至20瓦的协议供货价格为每只5.3元至7.8元不等,推广地区分布山东、四川和贵州三省;公司与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推广三基色双端直管荧光灯(T8、T5及支架)490万只,产品规格为14瓦和28瓦的协议供货价格分别为每只18元和32元,推广区域分布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和陕西六省。本公司承担的本次推广任务如能全部完成,将增加公司2008年销售收入。在国家加大节能环保投入的大环境下,公司后市发展前景相当乐观。

  走势上看,尽管该股近日受大盘影响遇阻回调,周五甚至还收于跌停,但40日均线却拐头上移并与七月低点连线改成双重支撑,表明中期反弹格局至今并未发生逆转,而成交量则继续缩减,既说明杀跌动能不断降低,也预示近日很可能企稳回升,可积极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