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通股份:崇明岛开发 想象空间巨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 15:08  新浪财经

亚通股份:崇明岛开发想象空间巨大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方正证券 方江

  近一段时间上海本地股由于受到迪士尼概念巨大想象空间的刺激,整体表现较强,界龙实业作为前一阶段的龙头,累计涨幅超过100%,而近日,与崇明岛开发相关的个股得到市场的热捧,成为迪士尼概念的新热门,而(600692)亚通股份就是崇明岛开发概念的龙头股,有望追随界龙实业的脚步,继续展开上攻。

  崇明岛开发概念龙头

  2007年年报披露,根据崇明三岛总体规划,公司积极投身于崇明现代化生态岛建设,重点参与崇明生态旅游和崇明三岛房地产项目开发,公司已成立了投资发展部,研究制定公司中、长期发展规划,确保公司在上海长江隧桥(崇明越江通道)开通后的可持续发展。2007年12月公司控股80%的亚通和谐投资公司中标崇明新城24号地块。该地块总用地面积为144.33亩,竞标价为每亩183万元,合计26415万元。本次参与开发的24号地块商品房开发的土地出让金按股权比例出资,公司将出资21132万元。07年年报披露,公司08年要抓好10万平方的商品房开发,争取在2010年6月完成。而迪士尼可能落户的传闻在市场中形成了很大的刺激作用,这也带给公司巨大的想象空间。

  主业加快发展

  公司主要经营上海至崇明的水上旅客运输。2007年年报披露,目前在申崇航线上有二家公司,一个是本公司,拥有36艘船舶,平均每天进出260多个航次,拥有6个港口,旅客市场占有率达到75%,车辆的市场占有率达到80%。上海客轮公司目前在申崇航线投运11艘船舶,2个港口,平均每天进出65个航次。近年来,公司加大水上交通基础设施的投资和建设力度,改造码头,添置船舶,增加运力,改善服务设施,提高服务质量,努力改造崇明水上交通环境。去年,公司实际投资2732万元建造的2艘车客渡轮已于07年7月和9月出厂并投入运营;投资建造的2艘150客位高速轮也于07年年底投入到“申崇航线”营运。投资3500万元建造的1艘大型高速客轮正在建造过程中,预计08年12月份出厂。公司未来的潜力依然巨大。

  市场人气龙头 有望再度拉升

  该股近期连续放量拉高,已经成为市场短线的人气龙头,在经过两天的短暂调整后,预计后市有望再度展开强劲上攻,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亚通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