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业企业(600641)进军矿业 10倍市盈率迪斯尼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 17:26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由于迪斯尼乐园落户上海浦东即将明朗,加到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时刻,使得上海本地股借机炒作迹象明显。不容置疑的是,以上海为核心的长三角经济区,一直都是我国经济增长的火车头。上海强大的经济实力赋予了上海本地上市公司源源不断的增长动能。而随着世博会即将到来与迪斯尼的落户,上海经济高速发展新的契机正在到来。关注上海本地股投资。其逻辑主要是两点,一是世博会召开对上海金融城市的形象提升很重要。上海作为中国的经济中心,素来具有很强的炒作股票的能力。二来,迪斯尼是一个休闲娱乐的热点,香港开了迪斯尼以后,香港的地产业、旅游业的股票都上涨很多。这明显是一个很大的机会。我们认为,上述上海概念的热点效应还有望延续,因为市场关注更多的是看好上海未来的前景,这也是一个价值发现的过程,一些股价价值尚处低位的上海本地股将比较受资金的青睐。从具体的行业投资角度来看,无论是世博会还是迪斯尼,都将推动上海区域土地价格的大幅飙升,并对上海房地产行业带来积极而且正面的影响。而相关上市公司在这些区域内拥有的土地资源也将相应大幅增值,对其股价相当有利。毫无疑问,上海地产股将是最为受益的。建议投资者关注正宗受益于迪斯尼概念、世博会概念的上海本地地产龙头——万业企业(600641)。

  万业企业(600641):公司是上海本地颇具实力的房地产企业,实际控制人三林集团为印尼首富林绍良家族旗下企业。资料显示,三林集团以印尼为基地,投资遍布东南亚各国及中国香港、北美和澳洲。其中房地产业务占据三林集团业务的很大比重,其房地产开发实力和经验不容小觑。其发展空间极其巨大。公司作为大股东在国内唯一的上市公司,已成为其中国乃至亚太地区地产开发与投资管理的平台。公司目前房地产业务发展势头较好,约有190万平方米的丰富土地储备,能够满足公司目前的发展所需,将受益于上海世博的举办以及迪斯尼可能落户上海。值得注意的是,公司今年6月宣布中止进行定向增发方案,强调其中一项重要原因就是公司认为目前股价对公司的价值存在低估。

  除房地产业务外,公司还涉及其它投资业务,根据公司半年报,公司将矿业领域作为今后主要投资方向之一,增设矿业部并配备专业人员,同时在新加坡成立全资子公司,完成了公司海外业务发展平台的搭建工作,在矿业投资方面,公司将加快投资步伐,争取尽快取得成果。印尼矿产资源丰富,实际控制人的印尼背景无疑让公司投资矿业成功率提高,使公司有望分享国际商品牛市的盛宴。尽管公司半年报业绩略有下滑,但剔除非经常性损益,公司的房地产业务利润仍有较大增长,显示公司抗行业周期性波动能力较强,上半年公司每股收益达到0.47元,而目前动态市盈率仅为9.23元,动态市盈率不到10倍,价值严重低估。

  走势上,该股近期反复震荡筑底,量能间歇性放大,明显有新增资金关照迹象,周五在30日均线处获得支撑,由于价值低估,后市有望反弹,可重点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