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大陆:动物防疫标识溯源 农业隐形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 17:23  新浪财经

新大陆:动物防疫标识溯源农业隐形股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广发证券 于明珠

  农业股是今年走势最牛的品种,隆平高科为代表的农业股涨势一波高过一波,这是以全球范围内农产品大涨价为背景的,具有很强的持续效果。目前国内农产品价格远底于国际价格,向国际价格接轨将是不可逆转的趋势。随着农产品国际市场的走强,国内农业股也是涨势如虹,不少品种已经高企了,不再具备投资价值,但是,两市中为数不多的隐形农业股还养在深闺人未识,投资价值非常之大,如新大陆(000997)就是难得的好品种。

  近两年来,我国的猪肉价格大涨,原因之一是猪肉供应不足,主要养猪省份相继出现了猪蓝耳病,这种病容易传染,一条猪生病后,就会蔓延开来。事实上,以前经常在流通环节发生重大动物疫病,但疫情发生后,因为很难找到疫病动物原产地,往往会贻误在第一时间内控制、消灭的机会,从而使疫情有所扩散。

  目前有效的办法是进行个体监测,利用电子设备进行溯源,可以在第一时间查出疫病动物产地并迅速采取措施。所谓动物疫病溯源,就是通过家畜耳标上的惟一性编码,将动物出生、免疫注射、检疫、运输、屠宰等信息关联,通过无线网络和专用设备传输到中央数据库,实现动物防疫和动物源性食品安全信息的网络化管理。一旦出现动物疫病和食品安全问题,就能准确溯源和快速处理。此外,由于标识的实施由全国统一发放,那些仿制的假冒动物检疫合格证将无用武之地。

  在动物疫病溯源领域有重大突破的是新大陆。农业溯源信息化是新大陆07年重点孵化行业市场项目。新成立行业事业部,在组织保障上加强和推进农业溯源信息化项目。农业部溯源信息化端末设备销售在销售数量和利润指标方面都超额完成了年度经营任务,成为公司新利润增长点的同时,也为08年进一步发展,成为公司核心利润支柱打下坚实的基础。在农业部动物及产品可追溯体系建设领域的端末设备方面,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初步奠定了市场领先者地位。

  新大陆(000997)已经中标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动物防疫标识溯源工作使用的移动智能识读器设备购置项目”中的移动智能识读器(第一包)6900台,该标的中标金额约计2400万元。该新项目是新大陆自有知识产权核心技术的一项创新型应用,其将扩大公司的业务范围,能在农业部动物疾病防疫项目中占有较大的市场份额,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从二级市场的走势来看, 该股连续多个交易日横盘整理,股价稳居30日均线之上,昨日回踩均线支撑位,今日单针探底之后,被大单快速拉起,成交量也有所放大,后市涨势非常乐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大陆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