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粮液(000858)价值低估的高端白酒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16:55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在国民经济高速发展的大环境下奢侈品消费以高于社会平均消费的速度增加,五粮液作为奢侈品消费股公司在高端白酒中仅仅次于国酒茅台的第二品牌,而不是普通消费一般的白酒公司。2007年报披露,公司全年共销售五粮液系列酒9.78万吨,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3.29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0.93%;实现净利润14.7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83%。基本每股收益0.387元。由于主要是产品结构调整,经营中实施效益优先原则,提高中高价位酒销量,大幅度压缩低价位酒产品销量。五粮液开始对其部分产品结构进行了战略性调整,突出重点,集中人力、物力和财力,逐步提高中高档酒占比。五粮液3年内逐步将五粮液集团中与上市公司酒类生产相关度较高的资产收购到上市公司中来。

  2008第一季度EPS0.27,增长超越预期,公司股价经历大幅度下挫后走势强劲,因公司公告将整合资产产生重要利好,投资者可以将来复盘后有机会介入持有。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