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天健:特区建排头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16:24  中国证券网

深天健:特区建排头兵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近期市场上上海本地股受迪斯尼选址的影响异军突起、此起彼伏,虽多为概念性炒作,但也说明未来迪斯尼的建设和运营的确能够为相关上市公司带来积极变化。从更广泛的视角看,对于京沪深这类国内一线城市,城市永远在扩大,城市基础设施的建设永远在进行。那么从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公司的未来就绝非仅是寄托在迪斯尼的几百亿投资的题材。以深圳为例,深圳市长还多次表示,深圳特区外基础建设严重滞后,今后5年内,如果要与特区内平衡,投资至少要达1000亿元,这将给公司带来良好的发展机遇.。深天健(000090)因其在深圳市政建设中的独特地位和垄断性应受到重视。

  公司目前拥有深圳市市政工程总公司,深圳市天健房地产开发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天健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三大核心企业,被公司列为三大产业中心.公司以市政工程,建筑施工,房地产开发和投资开发为主导,以成为大型市政工程及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总承包商,房地产投资和开发商为发展方向.公司是深圳国资委控股的唯一一家以市政工程为主业的企业,在市政工程方面有突出的技术和专业优势,拥有建筑施工行业取得公路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重点工程有南坪快速路,中心书城,荔景南路,招商桃花园,大工业区管委会综合楼等。

  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市政工程总公司于2007年10月16日收到深圳市政府采购中心《中标通知书》,该公司在深圳市政府采购中心2007年10月9日组织的布龙路城市化道路工程代建单位公开招标中,中标该代建工程项目,上述工程项目总投资约7.8亿元.此改建工程是连接深圳市中部地区东西走向的重要道路,是深圳市综合交通"十一五"规划建设项目之一.公司将以"代建制"方式组织该项目工程建设,即代政府行使该项目建设和投资管理职责.值得指出的是,"代建制"有望对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公司以参股方式介入水务产业,公司出资9000万元(占30%)与深圳市水务集团合资成立深圳市水务公司,可以克服水务行业壁垒,迅速实现公司进入水务产业的扩张平台.净资产收益率达9%左右,公司未来水务资产增值空间大.同时,通过强强联合,还可以带动本公司施工业和房地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二级市场上,目前该股每股净资产10.02元,公司丰厚的净资产,加之已经多年未曾高送配,使人对其中期高送配充满想象,同时,公司的而目前其股价只有8.3元,股价严重偏离其每股净资产值。技术上该股前期在低位连续放量后,横盘整理已久,随时可能展开反攻行情,可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深天健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