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电科技:大资金抢筹5元科技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 18:24  新浪财经

长电科技:大资金抢筹5元科技龙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和讯信息 欧阳格

  大盘在2800点上方震荡蓄势,低价股表现跃跃,建议重点关注电子行业龙头600584长电科技,公司是国内领先的集成电路封装企业,其集成电路、分立器件总量和各项技经指标在同类国内内资企业中均排名第一,动态市赢率仅在10多倍,价值严重低估,周三尾市放巨量快速拉升大资金抢筹明显,后市有望突破反攻。

  全球消费电子市场规模正以每年10-15%的速度增长,并正在成为推动全球半导体市场增长的主要源动力。长电科技作为国内电子龙头,公司是国内领先的集成电路封装企业,属于国家重点支持的领域,其集成电路、分立器件总量和各项指标在同类国内内资企业中均排名第一,是名副其实的行业龙头。

  据公司董秘朱正义介绍,长电科技利用掌握的Sip核心技术,已成功开发了Micro SD card;HD - SIM card 128MB;LGA?10L (5*5);BGA?64B (18*18);BGA?112B (10*10);USB Key module;Micro SD 电视卡;Micro SD + SD转接卡的高容量闪存卡;Micro SD + USB转接器的高容量闪存卡;USB Driver等一系列Sip产品。目前,长电科技的Sip产品已经具备月产600万片的产能。公司目前正着力于Sip研发团队建设和产品的市场开发,如果产能全部释放,长电科技的主营业务将会是几何级数的增长。

  公司所处封装测试行业位于IC产业链的下游,IC是整个电子行业中最核心的部分,是国家重点支持的领域之一,市场前景广阔。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公司分立器件就数量而言国内市场占有率约为7.1%。为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公司采取代工、自有品牌同步发展的策略,今年公司计划分立器件产品实现销售约216亿只,预计2009年公司分立器件销量仍有大幅增长。作为行业龙头,公司拥有规模和技术优势,为其实现快速发展奠定了基础。

  基于此,业内机构普遍认为公司未来业绩成长将较为可观,华泰证券研究员认为,长电科技具备多种产品、多种技术的支撑,未来业绩增长预期明确。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国泰君安的研究报告则认为,如果以2007年净利润作为基数,则对应的2009-2012年净利润增幅分别为40.09%、70.95%、98.68%、128.61%、154.31%。在没有考虑股本摊薄的情况下,对应2007-2010年EPS为0.403元、0.564元、0.688元、0.800元。维持对于公司增持的评级,目标价提升至21.43元。根据此预测测算,相对于目前5元出头的股价,长电科技未来动态市盈率水平仅10多倍,对于一家电子龙头,该股投资价值显著。技术面该股近期形成明显上升通道,最难得的是其近四周来的成交量创历史新高,显示有大资金底部抢筹,周三尾市更是放量拉升,报复性反攻在即,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长电科技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