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钱江摩托:收购跑车王 挑战哈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 16:52  新浪财经

钱江摩托:收购跑车王挑战哈雷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德邦证券 王强

  哈雷摩托车已经成为一种精神象征,在崇尚个性化的欧美,摩托车迷热衷的是张扬的跑车、街车、越野车和巡航车,以表现自我,是真正的玩车一族,我国制造的摩托车虽价廉物美,但可惜样式太陈旧,主打的是东南亚、非洲市场。要改变这个“落后”面貌,就要从最高端入手,注入“贵族”血统,李宁昔日部下陈义红收购了意大利著名体育名牌kappa的中国经营权,身家两年内从4000万元暴涨至100多亿元,这就是名牌的力量。钱江摩托(000913)通过收购意大利百年名牌摩托车贝纳利(Benelli),通过意大利和法国的设计创意和品质理念,来改变国产摩托车偏“土”的形象,贝纳利是摩托车中的法拉利,屡次获得世界格兰披治摩托车大奖赛即MotoGP的总冠军,2008赛季“Roadster杯”国际跑车锦标赛揭幕战,贝纳利又拿冠军,一辆贝纳利(Benelli)的售价相等于大约两台哈雷,三台本田,十台钱江,与国际名牌流线型的跑车相比,国产摩托车单外观设计就逊一筹。钱江摩托公布拟以不低于4.74元/股的价格增发1亿股至1.5亿股,大股东温岭钱江公司以现金参与认购,在“增发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中,钱江摩托分析了全球整个摩托车市场的形势,彰显个性的跑车是摩托车迷的至爱,增发项目开发的重点将放在提高整体舒适性与外观质量,要打造“跑车王”。“超本田,战哈雷,傲全球”的大幅标语在钱江摩托厂区飘扬,钱江摩托要向哈雷摩托车挑战。

  钱江摩托通过收购贝纳利获得了这个世界“跑车王”品牌和产品设计及有关技术,进入了大功率摩托车的生产领域,公司生产的产品将涵盖400cc~1600cc的大排量跑车、街车和巡航车,而公司开发成本能控制在欧洲开发成本的40%;制造成本降低30%;售价比欧美市场上的同类产品低20%。钱江摩托的增发项目投产后,预计年新增20万台大功率和电喷摩托车发动机。由于钱江摩托零部件自给率高达70%,能够节省费用,并可系统性地控制产品质量,配合意大利和法国的设计创意,钱江摩托在其它同行惨淡经营的时候,依然成为摩托车行业的“猪坚强”。

  钱江摩托现已获得世界顶级的跑车品牌、设计和制造工艺,以此来改造国产车的“土气”,并欲以不低于4.74元/股的价格增发,温岭钱江公司以现金参与认购,可见大股东对钱江摩托充满信心。钱江摩托将转型做高档的跑车,并以“跑车王”贝纳利作先锋,现低于大股东认可的4.74元增发价,面临不错的机会,近期底部有主力收集迹象,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钱江摩托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