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江股份:基金唯一加仓的煤炭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 11:14  新浪财经

  指南针 姜都锋

  最近连续5天、10天和20天的数据统计,基金对煤炭炼焦板块的减持都在各板块前列。指南针专家版基金风向标统计,近5日内基金对煤炭炼焦板块减持资金达到24.6亿,近10日内基金对煤炭炼焦板块减持资金达到30.74亿,近20日内基金对煤炭炼焦板块减持资金达到66.91亿。

  在对煤炭炼焦板块中平煤天安为基金减持之最,中煤能源中国神华紧随其后。在众煤炭股中,被基金不断加仓的股票只有盘江股份。近20日内基金加仓盘江股份4.83亿,10日内基金加仓2.275亿,近5日加仓速度减缓,为1440万。

  为什么基金弃煤炭而独留盘江股份呢?该股2008年5月6日后开始停牌后,于7月10日复牌。停牌期间公司相继公布众多利好,比如由于煤炭价格上涨公司业绩预增200%-250%、比如盘江股份将借整体上市,增发购大股东70亿资产等等。

  7月10日股票复牌成为少数几个停牌后复牌没有跌停的股票。复牌当天股票从跌停到中途涨停,振幅达到20%。当天股票换手率达到22.5%,同时在分类帐户统计中券基持仓帐户增仓了6.85%。超过当天成交量四分之一的股票被券基买走。并且连续5天内,券基每天都对盘江股份加仓1%以上。截止7月28日,券基持仓最高达到25.30%,而停牌前券基持仓仅为13.52%。

  股票复牌后截止7月25日的12个交易日中,共有25个席位操作了该股,其中3个基金席位卖出了股票,总卖出金额为5144万。其余22个基金席位全部为净买入操作,其中超过5000万以上净买额的席位就超过3个,他们分别是G34427,净买金额为5813万;G34067净买5617万;G33839净买5390万。而净买低于1000万金额的基金席位只有7个。

  7月22日盘江股份正式发布公告称将实行每10股送3股转赠3股派1.4元。数据显示基金G35545于7月25日再次对股票进行加仓,加仓金额516万,盘江股份再次受到市场的关注。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