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庖丁解牛:徐工科技整体上市业绩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 17:28  新浪财经

庖丁解牛:徐工科技整体上市业绩大增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北京易胜财经提供

  徐工科技拟以16.47元/股的价格向控股股东徐工机械定向发行3.40亿股,以此购买其拥有的重型公司及相关的工程机械类经营资产,主要包括重型公司90%股权、液压件公司50%股权、专用车辆公司60%股权、进出口公司100%股权、随车起重机公司90%股权、特种机械公司90%股权,以及试验中心资产和徐工机械拥有的相关注册商标所有权。拟购资产预估价值约为56亿元。在本次交易后,上述6家公司将成为徐工科技直接或间接持有100%股权的公司。

  从徐工集团的资产构成来看,徐工机械是徐工集团在工程机械业务方面的核心企业,本次资产收购也就意味着徐工科技将成为徐工集团工程机械业务的整合平台。公司的产品结构将进一步趋于优化。收购资产之前,徐工科技的主导产品为铲运机械及压实机械,从产品的赢利性能及细分子行业的周期性来看,装载机及压实机械的周期性相对较弱(受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影响相对较小),但单项产品的盈利能力太弱;本次收购完成后,徐工科技的主导产品将进一步扩展到汽车起重机、随车起重机、履带式起重机及液压件等领域,从产品的周期性来看,工程起重机受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影响同样不大,并且同行业数据表明,其盈利能力更胜一筹。

  本次资产收购之后,公司的主营业务将进一步扩展到工程机械起重机、专用车辆及液压件等领域,从而完善了公司的产品结构。从盈利能力来看,公司的压实机械及铲运机械的盈利水平较低,本次收购公告并没有披露徐州重型机械起重机业务的盈利能力,但考虑到徐州重型作为国内汽车起重机业务的龙头企业,可同比参照行业内其他企业的盈利水平,如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二的中联重科,2007年年报显示,中联重科起重机业务的销售毛利率高达26.53%,远远超过徐工科技压实机械及铲运机械的10.06%及3.87%,由此可见,徐州重型作为汽车起重机行业的龙头企业,其盈利水平应远远超过徐工科技现有业务的盈利水平,这一点也可从2007年销售净利润率中得到体现。

  从技术上分析,该股无量涨停,走势强劲,面临重要的阻力位,如果出现振荡换手, 将是一个短线介入的机会,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在盘中低点逢低买进,快进快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徐工科技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