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马实业:神马助力 坐稳化工江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 16:41  新浪财经

神马实业:神马助力坐稳化工江山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周一受国际原油价格大幅走低以及政策面暖风频吹的影响,上午大盘强势上攻,开盘不久后即攻克2900点关口,全天呈高位震荡态势,沪指尾市有所回落但终拉回2900点以上。市场个股活跃,两市共有1200多只股票上涨,金融地产、石油煤炭等权重板块均处涨幅榜前列。国际原油的回落对于市场无疑是个好消息,同时也直接刺激了汽车板块的走强。有国际投资机构预测原油价格随着美元的走强和产油国的增产,油价可能会落到百元以下,这将对汽车消费和相关的化工行业带来实质性的利好,使得相关行业的成本降低市场得以扩展。个股可以关注化工化纤行业的龙头企业神马实业(600810),该股业绩增长稳定,个股表现活跃,且目前价位极低是投资者的理想投资对象。

  神马实业(600810)公司拥有亚洲第一,世界第二的尼龙工业丝(布)生产基地,具备10万吨的尼龙66纺丝生产能力;而公司的帘子布生产规模和市场占有率在世界上仅次于美国杜邦,具备行业龙头优势,主导产品尼龙浸胶帘子布及尼龙66工业丝市场占有率达到30%左右;工业丝生产规模已扩增到近9万,居全球第二位,产品质量接近世界一流水平,产品60%用于出口。是我国极少数具有全球核心竞争优势的企业。公司作为我国唯一一家以生产尼龙66浸胶帘子布为主的大型企业,其生产规模和市场占有率在世界上仅次于美国杜邦,行业龙头地位突出。

  此外,神马实业(600810)还积极寻求技术合作,增强产品竞争力。7月18日,神马集团公司与中科院化学研究所共建的“聚酰胺材料工程技术中心”隆重举行揭牌仪式。国内专家认为,两者自此实现了“产学研”的强强联手、优势互补的合作方式,将使我国聚酰胺行业的创新要素迅速向优势龙头企业集聚,促进该行业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快速转化。该中心的成立,不仅能进一步提高神马集团的国际核心竞争力,更能带动国内聚酰胺行业整体技术水平的快速提升。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走势与大盘趋同,大盘走势日渐稳健,该个股也必将企稳反弹,加上量能不规则放大,或有主力资金早已进场,底部形态明显,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国泰君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神马实业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