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锦州港(600190)中报预增的区域港口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 15:44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锦州港(600190)中报预增的区域港口龙头今年以来的港口生产,延续了近几年来的良好发展势头。1至4月份,全国规模以上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191650万吨,同比增长15.9%。其中,沿海港口完成142250万吨,同比增长15.2%;内河港口完成49400万吨,同比增长17.8%。4月份,全国规模以上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50219万吨,其中沿海港口完成36772万吨,内河港口完成13447万吨。渤海湾中港口相对密集,陆路距离较近,腹地交叉,腹地经济相对滞后,港口多以能源输出为主,近年来港口规模扩张较快,港口能力富余,货源缺口较大,因此,港口间竞争潜在因素较多。但是各港口经过多年的发展,形成了各自的主打货源、优势货种和相对稳定客户群,各港口间竞争由过去的无序、杀价竞争改变为有序、实力上的竞争。锦州港2008年随着国家“东北大振兴”战略的不断深入和辽宁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五点一线”以及整体开发锦州湾战略决策的实施,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

  公司日前公告称,与去年同期相比,2008年中期净利润将增长100%至150%。原因是港口装卸费率提高及吞吐量增加。2008年,公司将坚持“亿吨大港、能源先行、合作联动、港城共荣”的总体发展思路,努力把锦州港建成中国北方能源大港,承担起北煤南运的重要历史使命;同时积极应对腹地经济滞后、市场竞争激烈以及资金紧张、成本增加等各种挑战,勇于攻坚克难,使港口步入快速发展的历史时期,为锦州港实现由综合性港口向专业化能源码头转换打下坚实基础。2008年公司计划实现营业收入59,680万元,比上年增长13.39%;计划完成港建投资29,360万元,主要项目以西部海域开发为重点,加快206泊位等续建工程建设及增加部分港口设备、设施。

  二级市场上,锦州港(600190)经过前期短线暴跌后,目前股价已探明底部。今日强势涨停突破双底颈线位,短线有望加速上涨,值得重点关注。风险提示:由于当前大盘仍然以横盘震荡走势为主,短期个股走势波动较大,因此应注意买卖时机的把握,在盘中回调低位关注,不宜追高操作。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