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航天通信(600677)发力导弹总装 土地出让再现辉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 16:42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据《解放军报》公开报道,红旗-7防空导弹将守卫"鸟巢"。航天通信(600677)大股东航天科工集团是国内最重要的导弹研制军工集团,航天通信是142家保军核心军工企业,唯一具有导弹总装业务上市公司,公司收购的航天新星机电公司是中国最早的生产航天产品企业之一,承担载人航天多项产品生产;控股的成都航天通信设备公司是我国重要航空航天通讯设备生产基地。08年1-6月扣除非经常性收益后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00%以上。假设非公开增发募集资金08 年下半年到位, 预计2008 年-2010年公司军品业务复合增长率约70%。除军品主业具有良好发展前景外,其位于杭州,成都和沈阳的大片土地资产保守估计价值不低于20亿元,前期期处置成都土地增加利润总额7.47亿元,使07年业绩达到1.77元/股,使股价达36元以上。现杭州政府要求公司尽快将杭州中汇搬出萧山区,如果杭州中汇在2008年搬迁,按照相关政策,公司可获得大略5.5亿元非经常性收益,业绩又将大幅提升。

  增发是资产注入的前奏

  调整后的最低增发价为10.99 元,募集资金拟投入两个主要项目:一是将公司导弹产能扩大3-4倍的技改项目,二是导弹集成武器系统研制项目。导弹集成武器系统研制项目将近程防空导弹,发射平台和电子火控系统合为一体,大幅提高了防空系统的机动性和生存能力,其对空侦察和火控均由电子计算机完成,对巡航导弹等高速运动目标的防御能力大大加强。产品可以实现对武装直升机,巡航导弹,低空飞行固定翼飞机的全向攻击,具备区域防空和末端导弹防御系统的功能,在低强度,非对称战争中特别适用。产品通用性强,性价比高,综合性能接近甚至超过美国(复仇者导弹系统)和俄罗斯(龙卷风导弹系统)水平,在第三世界国家防空防御和局部地区冲突中拥有广阔的市场空间。根据公司测算,募资项目建设期1年半,项目实施后可以为公司新增年均销售收入15.7亿元,年均实现利润总额2.17亿元,项目在建期间即有望为公司带来部分收益。

  公司第一大股东航天科工集团以导弹武器系统,军民两用信息系统和航天产品为三大主业,在雷达导航,测控技术,自动化技术,卫星全球定位系统等方面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优势。航天科工是我国主要导弹生产商,战略定位做一流防务公司,公司极可能成为集团导弹资产整合平台,估计未来将有更多导弹等军工资产注入公司,多个项目的持续注入已经使公司的军品业务发生巨大变化。08年上半年军品制造收入2.72亿元,同比增长9.7%,毛利率高达42.68%,同比提高了7.35个百分点.军品收入只占总收入的15.9%,却贡献了毛利润的58%。假设非公开增发募集资金08 年下半年到位, 预计2008 年-2010 年公司军品业务复合增长率约70%。

  搬迁土地补偿或再现业绩神话

  除军品主业具有良好发展前景外,其位于杭州,成都和沈阳的大片土地资产保守估计价值不低于20亿元,前期期处置成都土地增加利润总额7.47亿元,使07年业绩达到1.77元/股,使股价达36元以上。现杭州政府要求公司尽快将杭州中汇搬出萧山区,如果杭州中汇在2008年搬迁,按照相关政策,公司可获得大略5.5亿元非经常性收益,业绩又将大幅提升。宁波中鑫所处宁波镇海区骆驼街道民联村畈田庵(土地面积为44908平方米, 约为67.35亩)厂区在宁波绕城高速东段项目建设范围之内,需要整体搬迁。公司将积极与当地政府进行沟通协调此次搬迁的有关补偿等事项,

  承诺锁定坚定信心

  控股股东航天科工集团承诺将于2009 年6 月9 日解禁上市流通的46,193,407 股(占总股本14.2%)航天通信股份锁定期延长两年至2011年6 月9 日,军工企业通过延长锁定期向市场传达了坚定看好公司内在价值的信心。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持续放量,换手率超过30%,后沿均线系统横向整理,5.10.20.30条均线系统粘合在一起,近日有整理结束再起升势迹象,可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