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股份(600879)技术垄断 超跌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 16:25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火箭股份(600879):公司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旗下从事航天电子测控,航天电子对抗,航天制导,航天电子元器件专业的高科技上市公司,产品被广泛地应用于各类型号卫星,火箭运载工具,相应的地面通信测量与控制设备及工业自动化控制设备中。其中,遥测遥控产品是公司传统优势航天配套产品,占有我国航天卫星火箭发射配套市场的90%以上,具有专业技术垄断及配套领域垄断优势。公司作为专用卫星导航系统的主要供应商,具有包括专用导航终端、自主导航设备、导航芯片等各种高端导航产品生产能力和导航运营服务能力;公司的航天综合电子产品、专用继电器和电连接器等机电组件产品具有多年的技术积累,部分产品具有同行业领先优势,针对国家未来新型号应用的新一代机电组件产品的技术创新已取得重大进展,已具备批量生产能力;公司激光惯导技术在国内处于明显的领先地位,相关产品是航天专用装备和运载火箭的核心组件;公司电子产品广泛应用于国防装备和"长征"系列火箭及载人飞行器上的控制系统、利用系统、逃逸系统和遥测系统等;公司具有为航专业项目进行集成电路设计的设计平台、工艺制造平台、测试平台、可靠性试验平台等研发生产能力,集成电路产品中的霍尔电路,电源管理芯片、USB接口芯片,模拟数字转换器,数字功放芯片,红外发射接收芯片、数字电视 TUNER芯片等产品在未来的民品市场上也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公司目前还是国内石油钻井测斜仪器的领头企业,是国内最早开发研制石油钻井测斜仪器的厂家,产品性能优良,质量可靠,达到或超过了国际先进水平,除满足国内市场供应外,已开始出口俄罗斯等海外市场。石油钻井测斜仪是军转民技术的成功尝试,必将为公司发展优势民品产业提供良好示范。

  2007 年6月,公司完成非公开发行股票并收购了控股股东中国航天时代电子公司所属的一系列优质资产,使公司产品在原来的遥测遥控、卫星导航、机电组件等基础上,增加了激光惯导、特种电子装配、集成电路设计生产等航天军工高端产品,极大丰富了公司航天专业技术种类,提高了公司航天专业技术优势,拓展了公司航天产品专业领域,为公司研制高附加值的系统集成级产品提供了的条件和能力。而且公司的募集资金建设项目已陆续开工建设,自主研发的部分系统集成级产品已经定型并具备了批量生产能力,新的利润增长点正逐步形成。由此可见,公司通过承担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委托预研项目和自主创新项目的研发,能够进一步巩固公司在航天电子产品领域的技术制高点,有利于公司实现未来的专业拓展及专业能力提升,有效巩固了公司在航天电子产品领域的领先地位,并对公司产品规模化和产业化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动力。而且根据有关部门公布的数据,我国"十一五"航天科技发射任务已进入密集实施阶段,公司也将迎来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机遇。

  二级市场上看,股价仅13元多,已经远低于增发价,超跌严重。走势上看,受到高管增持的消息刺激,该股呈现震荡回升态势,成交量同比放大,资金逢低吸纳迹象相当明显,本周强势横盘整理,各中短期均线开始逐渐粘合,周K线形成两阳夹一阴的攻击组合,一旦有效突破40日均线的压制,则有望加速上行,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