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狮头股份:奥运概念 矿山注入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 18:18  新浪财经

狮头股份:奥运概念矿山注入承诺

  安信证券 周文清

  奥运会开幕只剩下15天,对A股市场来说,在如此重大事件下,放眼市场还有什么题材会比奥运概念股更具吸引力呢?时间所剩无几,进入奥运时间,相信奥运概念股还会作最后的疯狂,迎接百年奥运的到来,其中机会不容错过。建议关注狮头股份 (600539)一只所属地不在北京而却具有奥运概念的特种水泥巨头,公司生产的特种水泥在北京的销售量占公司特种水泥总销量 的50%以上,由于奥运工程的特殊性,建设绝大部分采用低碱水泥、高等级水泥和特种水泥。公司作为中国最大的特种水泥生产 基地,奥运给公司创造巨大商机的同时,还提振了公司品牌知名度,为其长期发展打下基础。另外,公司股改时,狮头集团承诺 股改后,将其所拥有的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矿山资源择机转让给公司。不可再生矿山资源概念及伴随的涨价题材一直以来对市场具有极大的诱惑力。

  一、借奥运为公司长期发展打下基础

  公司是中国最大的特种水泥生产基地,控股87.77%的阳泉狮头特种水泥是国内最大的特种水泥生产企业,年产能20万吨,其“ 钰 ”牌硫铝酸盐特种水泥被评为山西省名牌产品。像朔黄铁路、引黄工程、太原飞机场、原太高速公路等国家和省级重点工程 均采用了公司的产品。同时公司的特种水泥在北京的销售量占公司特种水泥总销量的50%以上,由于奥运工程的特殊性,建设绝 大部分采用低碱水泥、高等级水泥和特种水泥,给公司创造了大量的商机。更重要的是,通过奥运大大提升公司的品牌知名度, 为公司产品占领市场份额大有裨益,有利于公司长期战略发展。

  二、特种水泥基地 国家政策支持

  公司是山西省太原市及周边地区最大的水泥生产企业和中国最大的特种水泥生产基地,生产规模达到210万吨,包括通用水泥161 万吨、特种水泥18万吨、商品混凝土30万立方米。07年1月,公司成为60家国家重点支持的区域性大型水泥企业之一,有关部门 将从项目核准、土地审批、信贷投放等方面予以优先支持。由于未来几年落后水泥产能必须退出,加上国家对水泥产业的进入门 槛严格控制,水泥产能快速扩张的可能性比较小,市场份额和行业利润必定将向狮头股份这类国家重点水泥企业集中,有利于公 司做大做强,区域性龙头地位稳固。

  三、股改承诺 矿山资源概念极具诱惑力

  07年5月股改时,狮头集团及山西经贸、山西建投承诺36个月的锁定期,之后出售比例在12个月 、24个月内不超过总股本的5% 、10%。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狮头集团还承诺在股改完成后,将其所拥有的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矿山资源择机转让给公司。 大股东的注资承诺对于提升上市公司的长期盈利能力是一大利好,而且还是矿山这类稀缺资源,在能源紧缺年代,集团的注资承 诺有如一针强心剂,对于提振公司股价作用明显,市场诱惑力巨大。

  二级市场上,奥运开幕在即促使奥运概念股反复活跃于市,为该股的弹升行情打下基础。走势上,该股量价配合良好,股价在中短期均线支撑下,上升趋势明朗,且MACD等技术指标转强向上运行,后市如能突破60日均线压制,可望迎来较大的涨升空间,重点跟进。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狮头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