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王生物:受益海王英特龙股价极速暴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 18:31  新浪财经

海王生物:受益海王英特龙股价极速暴涨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安信证券 付 昊

  近日,海王生物(000078)的控股子公司——香港创业板上市的海王英特龙(8329.HK)股价表现异常抢眼,该公司7月7日的收盘价是0.70港元,其在7月8日和9日分别飙涨42.86%和23%,10日冲高至1.29港元,并且最近几天都高位横向整理,今日最新收盘价是1.09港元,短短几个交易日的累计涨幅超过55%。显然,随着海王英特龙(8329.HK)股价的极速飙涨,持有其6.39亿股、占总股本67.5%的海王生物(000078)自然因此而坐享账面高达2亿余元的股权增值。由此,我们认为海王生物(000078)的内在价值得以明显提升,2亿余元的股权增值对于该股显然是重磅利好,无疑将给海王生物(000078)在二级市场上带来极大的上涨空间!种种迹象已充分显示,该股目前已处于良好的爆发性起涨点!

  海王生物借力英特龙境外上市做大疫苗产业

  2005年9月12日,由海王生物(000078)分拆出来的英特龙(8329.HK)在香港联交所创业板正式上市挂牌交易。海王生物(000078)今年4月份公告披露;其控股子公司海王英特龙增发不超过18,933.4万股境外上市外资股获中国证监会批准。目前,海王英特龙总股本为94,667万股,海王生物(000078)持有其67.5%的股份。

  海王英特龙拥有雄厚的科研实力,研发团队具备专业知识及丰富研发经验。公司拥有独立自主研发能力,研发的中试车间达到GMP标准,各实验室均配备先进的研究设施与试验仪器。公司亦与多家实力雄厚的专业生物技术公司或研究机构合作,并取得良好成果。目前,公司在研多个细胞因子类蛋白质治疗药物以及疫苗,其中包括两个国家一类新药。海王英特龙目前主导产品为基因工程干扰素和白介素11,研发的"流行性感冒亚单位流感疫苗"已收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生产批件,成为世界上第二家能生产这类流感疫苗的企业,该疫苗是当前技术最先进的流感疫苗。而流感疫苗市场近几年呈快速增长之势,年增长率约为50%。

  在公司的市场前景方面,资料显示过去中国在医疗开支或是疾病预防方面的投入水平,远较发达国家为低。然而,蓬勃的经济发展令人民生活得以改善,故对健康的注重亦较从前提高,加上人口老化问题亦令国内对药物的需求急剧增加。此外,中国的生物技术与国际技术水平相近,有着良好的发展势头,前景非常乐观。公司相信,中国之生物制药业将愈趋成熟,为公司带来无限商机。

  显然,随着英特龙成功登陆香港创业板,海王生物实现其借力海外资本市场,做大疫苗产业的雄心壮志。

  受益海王英特龙股价暴涨 账面增值近2.5亿港元

  海王生物(000078)是生物技术领域的龙头企业,"海王"品牌蝉联世界品牌实验室评估的2006年度"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品牌价值为118亿元。海王生物在全国拥有四个现代化、多功能的大型制药工业基地,分别是深圳海王工业城、海王福药制药基地、杭州海王制药基地、海王三亚养殖基地。

  公司目前深圳工业城厂房已装备片剂、颗粒剂、胶囊、粉针、水针、化学原料药、生物制品等多条生产线,净化厂房面积达到近7000多平方米,根据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的要求,设计了百级、万级和十万级等不同洁净级别的洁净车间。引进了国内外先进的制剂设备、检测仪器,形成了完整的具备世界一流水平的胶囊生产线、冻干产品生产线、片剂生产线和其他剂型的生产线。生物制品生产线引进了德国、美国等国的先进设备;质检中心具有完备的质量检测和监控手段,装备日本制造的高效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仪、薄层扫描仪和美国生产的傅立叶红外光谱仪等检测仪器。目前,海王工业城是国内规模较大、现代化程度较高的制药生产基地之一

  资料显示,海王英特龙(8329.HK)的股价7月份以来是连续走高,呈极速飙升的状态。7月7日海王英特龙(8329.HK)的收盘价是0.70元,8日和9日的涨幅分别是42.86%和23%,并且最近几天都高位横向整理,今日最新收盘价是1.09港元,短短几个交易日的累计涨幅超过55%。由于海王生物(000078)持有海王英特龙6.39亿股,占总股本的67.5%。由此计算,其所持有的海王英特龙之股票市值,已经由7月初的4.473亿港元增至目前的6.965亿港元,帐面增值接近2.5亿港元。

  由此,我们认为海王生物(000078)的内在价值得以明显提升,2亿余元的股权增值对于该股显然是重磅利好,无疑将给海王生物(000078)在二级市场上带来极大的上涨空间!种种迹象已充分显示,该股目前已处于良好的爆发性起涨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海王生物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