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九龙电力:投资盐矿 参股西南证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 18:26  新浪财经

九龙电力:投资盐矿参股西南证券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智多盈 邓晓波

  钾肥板块集体演绎“钾”亢行情,吉林制药南风化工鲁北化工中信国安青松建化等钾肥概念股全线涨停,复牌后的吉林制药连续四个涨停,南风化工也是连续三个涨停,钾肥概念股的超强表现使其成为近期当仁不让的明星板块。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钾肥消费国同时也是一个钾盐资源匮乏的国家,几乎没有可利用的固体钾盐资源,而液体盐湖资源还不到世界钾盐资源的5%。现在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钾肥消费国和钾肥进口国,为了减少对进口的依赖,在未来几年我国将大力扶持国内钾肥生产企业的发展,西部大开发步伐的加快也将促进我国钾肥生产能力的提高。钾肥行业发展空间巨大,企业将进入加速发展时期。近日国家发改委召集相关部委和化肥企业开会,商议新的钾肥价格政策,而钾肥价格管制一旦放开,国内钾肥厂商将大幅上调出厂价,盈利也会大幅提升。

  钾肥可以通过海盐、湖盐、井盐或矿盐来提取,盐湖钾肥依靠的是青海盐湖,南风化工依靠的是运城盐湖,而九龙电力(600292)拥有的是“矿盐”,同样也是身披黄金“钾”。

  投资盐矿钾盐 媲美南风化工

  07年3月公司按40%的持股比例对重庆天弘矿业建设的盐井一矿投入资本金1.01亿元,该资本金将根据盐井一矿的工程建设进度和资金计划分阶段投入,九龙电力也因此成为天弘矿业第二大股东。而盐矿床矿石常见的共生盐类矿物就有钾石盐、石膏等,南风化工钾盐概念而连续涨停,九龙电力也具备类似的题材而备受关注。

  参股西南证券 借壳上市提速

  07年年报显示,公司持有西南证券2500万股(占1.07%),最初投资成本5000万元。据《上海证券报》6月25日文章《建银提前退出 西南证券借壳上市或提速》报道, *ST长运吸收合并西南证券的方案及相关材料已上报证监会,正处于待批之中,建银投资股权转让若能顺利完成,或将使西南证券借壳*ST长运上市步入快车道。

  题材诱人 蓄势待发

  该股在五元上方构造了一个扎实的大平底,近日随着成交量的放大股价展开向上突破行情,由于拥有目前市场最热门的盐矿钾盐题材,而且股价刚刚处于底部启动阶段,一旦被市场主力挖掘,股价将快速上扬。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九龙电力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