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方正科技:上海科技龙头潜伏底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 18:16  新浪财经

方正科技:上海科技龙头潜伏底爆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和讯信息 欧阳格

  周三股指高位强势震荡,上海本地股继续再掀涨停狂潮,赚钱效率无出其右,建议重点关注上海低价科技龙头600601方正科技。公司是我国个人电脑生产的龙头企业,稳居国内市场前3位。公司与包括微软等多家国际公司合作,蕴涵丰富题材!该股作为最具龙头效应的上海科技股,股性非常活跃,近期走出四连阳,周三收出带下影小阳十字星线,蓄势特征十分明显,后市一旦得到量能配合有望报复反攻。

  方正科技为上证180指数上证50指数沪深300指数股,股性极为活跃。公司是我国个人电脑生产的龙头企业,是民族工业旗帜。2007年硬件行业上市公司整体实现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净利润以及每股收益同比增长态势,而且公司 PC产量自1998年以来一直呈现高速增长,最近六年产量复合增长率超过约40%,远高于国内行业平均约25%的增长速度。公司还与微软、英特尔、AMD等国际大公司都进行了合作,业务集游戏服务器设备商、网吧解决方案提供商、游戏PC生产商于一身,蕴涵丰富题材!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PCB业务近年呈现高成长发展态势,已成为利润的重要来源。PCB具有“电子系统产品之母”的称誉,是所有电子信息产品不可或缺的基本构成要件。作为IT业的上游产业,PCB产业的市场空间规模巨大:全球PCB产业的产值规模在400亿美元左右,新兴的3G手机、汽车电子、LCD、IPTV、数字电视、计算机的更新换代还将带来比现在传统市场更大的PCB市场规模。中国正在逐渐成为全球PCB产业的中心,产业产值超过60亿美元,成为全球仅次于日本的第二大生产国。公司2003年通过收购正式介入PCB产业,5年来PCB业务的快速发展大幅提高了的利润及现金流收入。2007年公司PCB业务在中国内资PCB企业销售收入排名第三,处于第一梯队行列,是国际性PCB企业最强有力的市场挑战者之一。预计方正PCB业务未来三年内年产值有望达到20亿元以上,按照目前29%的毛利率计算,此项业务未来有望为公司贡献数亿元利润。此外,方正集团投巨资在重庆建设医药基地也使方正科技增加了潜在题材,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方正科技作为最具龙头效应的上海科技股,股性非常活跃,走势上看,该股先于大盘止跌企稳并呈现震荡筑底态势,低点渐次抬高,成交量有效放大,资金吸纳迹象显著, 5日、10日均线都已走平,周三收出带下影小阳十字星线,蓄势特征十分明显。近期上海本地股持续爆发,600601方正科技连续突破多条均线压制,周三股价牢牢站在60日均线之上,上升空间彻底打开,后市一旦得到量能配合有望报复反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方正科技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