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路桥(600039)整理充分 补涨要求强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 15:39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今日大盘继续在多条均线系统上方震荡,短线的整理是为了后市更好的上攻,我们注意到盘中个股的轮番反弹现象非常明显,投资者可以关注那些累计反弹幅度有限,仍处于底部的个股,如(600039)四川路桥

  投资要点:

  一,区域性行业龙头

  公司作为一家大型工程施工企业,具有国家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并获得国际质量保证体系认证,在高速公路、特大型桥梁、隧道等领域施工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公司的桥梁建设科技含量高,在高速公路沥青路面施工和深基大跨度高难度桥梁、特大型桥梁施工是公司的强项,桥梁工程的多项技术特别是特大桥梁建设施工技术的科技含量已处于同类桥型国内和世界先进水平。

  二,大订单奠定业绩基础

  截止07年底,报告期内新中标16个项目,合同总金额14.92亿元,累计剩余路桥施工合同总金额为32.43亿元。2008年公司计划完成产值22亿元,计划新增市场份额25亿元。2007年12月公司投资建设自贡市省道公路305线改造及南湖生态城综合建设项目,其中省道公路305线是四川省中部东西向重要干线之一,拟投资的改造项目为其中的富顺李子铺至宋渡30.8公里和荣县至竹园24.4公里两段,初步估算项目投资总额11亿元;南湖生态城位于自贡市汇东新区,拟投资建设的区域规划总用地面积约2750亩,规划区域内商住用地比例61%以上,平均容积率3.0左右,初步估算项目投资总额10亿元,项目的滚动开发年限为5-6年;08年1月拟投资5000万元设立四川南方建设开发公司以进行上述项目具体运营建设。

  三,灾后重建 想象空间大

  随着5·12大地震后善后工作的有序推进,灾后重建已经成为将来一个时期的重要议程,大地震使当地的公路桥梁等建筑损坏十分严重,灾后重建的工程量也将十分巨大,作为四川当地的建设企业,有望近月楼台先得月,想象空间十分巨大。

  二级市场上,该股从6月下旬至今一直维持箱型震荡整理格局,在近期的大盘反弹行情中,该股的累计涨幅也十分有限,补涨要求强烈,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