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林敖东(000623)参股券商龙头 迎接奥运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 15:25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今日大盘继续在多条短中期均线上方整固,市场的双底图形正变的越来越清晰,一旦市场放量展开突出,那么一轮中级行情将跃然纸上,在券商以及券商类个股在大反弹行情中往往扮演先行者的角色,投资者可以关注(000623)吉林敖东:该股一直是券商概念的绝对龙头品种,有望提前大盘展开强劲反弹。

  参股券商概念龙头股

  吉林敖东参股广发证券51560万股占该公司总股本的25.78%。而吉林敖东也是参股券商概念的绝对龙头股,在过去的两年中,券商概念股的启动几乎都是由吉林敖东的拔起而起带动的,在一轮空间较大的反弹、上攻行情中,券商以及券商概念股往往都具有指示意义,他们提前大盘启动,并且涨幅远远大于大盘涨幅,在前一轮牛市中,券商龙头中信证券以及券商概念龙头吉林敖东累计涨幅达到超过30倍,远远超过大盘同期,在上半年4月的大盘反弹行情中,以国金证券为龙头的券商股也是以前大盘启动,券商概念股吉林敖东在反弹过程中连续三天涨停,累计涨幅接近50%。

  所以在一轮力度较大的反弹行情中,持有券商以及券商概念股有望获得超额收益当前在管理层维稳的大基调下,大盘的奥运行情是可以预期的,在这样一轮中国红行情中,券商和参股券商个股有望迎来不俗表现。

  主业实力强劲

  公司医药龙头地位突出,在中成药制造企业中排名第14位,目前已被列入国家医保甲类目录的有20多个品种,超过30个品种进入国家医保乙类目录。公司经过了十几年的发展,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品牌优势,主导产品"安神补脑液"、"血府逐瘀口服液"、"利脑心胶囊"、"心脑舒通"等多年来一直保持省优、部优和中国中药名牌产品称号。公司秉承"世人健康、敖东的职责"的宗旨,坚持以人为本、科技为先,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致力于成为中医药行业的龙头企业。吉林省将医药产业作为重点行业来发展。准备建设"通化医药城"、"长春中药及生物制药产业园"、"延边敦化医药城"三大医药集聚区,将会对作为"延边敦化医药城"重点企业----敖东集团的发展带来积极的影响,公司将抓住这一发展机遇。

  上升通道完美 震荡走高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6月中旬就提前大盘见底,随后构筑了一个上升通道,目前该股股价离通道下轨比较接近,同时多条短中期均线交汇于此,短线该股有望继续震荡走高,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