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招商地产:超跌地产龙头 短线或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 17:30  新浪财经

招商地产:超跌地产龙头短线或爆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新时代证券 黄鹏

  周一大盘放量突破5日、10日、20日、30日四根短期均线,技术上表现出强势,表明在政策面强调稳定的背景下,市场信心开始恢复。周一晚间,证监会宣布"大小非"解禁信息须每月上旬定期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网站进行披露,对于此一实质利好,周二大盘并未延续反弹格局,整日维持窄幅缩量震荡整理,技术上,在持续两日放量反弹基础上,大盘面临短线技术整理,经过蓄势整理后预计大盘将持续反弹。通过观察发现,大盘每一次集中反弹,地产和金融股都因权重较大和超跌严重而成为引领反攻的主力,即若缺乏地产、金融股的配合,大盘反弹不可能持续。因此,在选股策略上,可关注那些因累计跌幅较大跌无可跌,且具备良好业绩预期的个股,如招商地产(000024)。

  招商地产(000024)是地产行业龙头之一,也是中国最早的房地产公司之一,是招商局集团三大核心产业之一的地产业旗舰公司。7月1日,在经过了4个多月的排队等待之后,证监会发审委终于通过招商地产的增发A股事宜,募集资金不超过80亿元。募集资金用于收购公司控股股东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有限公司拥有的6宗土地使用权及投资公司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共14个。在目前地产公司“现金为王”的前提下,80亿元规模的募集资金将为招商地产房地产业务的发展奠定坚实的资金基础。在6月17日光大证券举行的房地产行业投资会议上,招商地产财务总监黄培坤也在会上表示公司财务状况良好,负债水平没有上升,资金链稳健。

  公司目前在12个城市拥有46个项目,权益土地储备面积约820万平米,其中深圳、除深圳外的珠三角地区、长三角分别占约1/4。公司大部分土地储备均位于及经济发达城市,且成本较低。公司控股子公司漳州招商房地产有限公司最近竞得漳州开发区一地块的使用权。该地块位于漳州开发区二区,北临规划南太武高尔夫球场、东临规划8 号路及卓岐海域。地块面积38382.4 平方米,土地价格为8100万元,该土地用途为商住。针对逆市拿地的原因,招商地产董事总经理表示,目前公司的现金流保持较好的情况,在宏观调控背景下,有更多机会去拿地,这也是考验一个公司的能力。公司希望借此进一步提高竞争力,下半年将力争扩大土地储备。

  公司2008年计划销售100亿,上半年推盘面积占全年的21%,三四季度分别占33%和46%。上半年、三季度和四季度计划销售额分别占全年的20%、39%和41%。上半年销售额接近20亿,基本完成计划。公司下半年主要销售项目包括海月华庭、曦城、兰溪谷、公园1872、金山谷花园等。其中海月华庭目前认购人数较多,预计销售形势将相对较好。随着未来深港跨海大桥、至蛇口地铁、香港迪斯尼乐园、以及正在规划中的蛇口花园城商业中心和海上世界片区建成,公司在房地产领域投资将有望取得丰硕回报。因公司房产项目主要结算期集中在下半年,也是一季度业绩出现下滑的主要原因,因此,下半年业绩有望出现大幅的提升。

  该股自调整以来,最大跌幅达80%,当前股价不足四分之一,超跌或引发报复性反弹。技术上,该股7月初底部曾七连阳,随大盘二次探底后,当前是三连阳,且短期均线趋于粘合,周二全日维持横盘整理,短线蓄势后有望加速上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招商地产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