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股份(600879)航天军工股 政策扶持力度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 17:09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航天制造业是国家重点扶持和大力发展并具备国际竞争力的战略性产业。在"十一五规划"中,把研制新一代大推力运载火箭,提高现有"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可靠性和发射适应性,启动并实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计划,载人航天实现航天员出仓活动等列入重点发展计划。因此其它行业受制宏观调控之苦时,航空业依然沐浴在政策扶持的可快速发展春风中。个股可看好(600879)火箭股份!公司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旗下从事航天电子测控、航天电子对抗、航天制导、航天电子元器件专业的高科技上市公司,产品被广泛地应用于各类型号卫星、火箭运载工具,在国内卫星导航系统集成方面具有一定的垄断性优势,核心竞争力明显。公司的火箭配套产品将不断受益于我国航天事业的快速发展。"十一五"期间国家将大力发展航天事业,卫星需求数量将是"十五"期间的4倍左右,同时还将积极开展探月和载人飞船项目,在火箭需求保持快速增长的情况下,公司航天配套产品业务将有望保持快速增长的势头,建议关注。

  航天军工龙头 步入快速发展轨道

  有消息称,神州七号载人飞船将在08年10月择机升空,这是继2007年10月中国发射"嫦娥一号"绕月探测卫星之后,航天史上的又一件大事。根据有关部门公布的数据,"十一五"期间,我囯航天发射任务进入密集阶段,在太空探索方面,神七之后,还有神八;在卫星发射方面,因为启动并实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计划,载人航天实现航天员出仓活动等列入重点发展计划,卫星需求数量将是"十五"期间的4倍左右。公司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旗下从事航天电子测控、航天电子对抗、航天制导、航天电子元器件专业的高科技上市公司,产品被广泛地应用于各类型号卫星、火箭运载工具,在国内卫星导航系统集成方面具有一定的垄断性优势,核心竞争力明显。其中遥测遥控产品是公司的传统优势配套产品,占有我国航天卫星火箭发射配套市场的90%以上,具有专业技术垄断优势;2007年公司完成了非公开发行收购了控股股东所属的激光惯导项目分公司,北京光华无线电厂,重庆巴山仪器厂,微电子产品研发生产线项目,北京市普利门机电高技术公司经营性资产和相关负债及其持有的北京时代民芯科技有限公司57.14%股权等一系列优质资产,使公司产品在原来的遥测遥控、卫星导航、机电组件等基础上,增加了激光惯导、特种电子装备、集成电路设计生产等航天军工高端产品,极大的丰富了公司的航天专业技术种类,提高了公司航天专业技术优势,拓展了公司航天产品专业领域。08年完成了黄石安瑞辐照电缆有限公司国有股权收购,航空航天军用特种导线是航空航天领域中使用最特殊的一种电线电缆,主要应用在火箭及其它国防设施上,作为电器控制、信号传输之用。目前国内高端航天军用电线电缆几乎全部依赖进口,市场前景非常广阔。随着我国航天事业的快速发展,公司也将进入快速发展的轨道,公司业绩增长呈现快速增长的势头。公司一季度营业收入5.05亿元,同比增长79.54%;净利润0.55 亿元,同比增长56.59%;而按新会计准则对并购企业合并进行调整后的同期收入相比增长32.94%,与同期调整后的净利润相比增长42.10%.EPS0.10 元, 同比增长25%.我们分析07 年收购资产为收入增长带来了较大影响因素,而公司原有业务规模增长也是另一个主要因素.中投证券预计08-10 年原有业务收入复合增长率为25%,新增业务复合增长率31%,总收入复合增长率约27%,给予"强烈推荐"级评级。

  开拓民品市场 后续还有资产注入预期

  公司在积极开拓军品市场的同时,目前正在积极进军高附加值民品领域。预计07-08年公司民品所占比重可以达到10%和15%,以后将呈现逐年提高的趋势。民品业务的开拓将有效的增加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并能使公司更加市场化和加强抵御风险的能力。还要注意的是,公司作为时代公司下属专注于生产遥测遥控、卫星导航、电子元器件等产品的唯一上市公司,是航天时代公司做大做强相关产业的重要平台,这也是火箭股份历次资本运作的根本原因。目前尚有许多优质电子资产尚未注入,在军工企业整合政策逐渐明朗、整合速度逐渐加速的趋势下,航天时代公司对公司的资产注入有望继续下去。

  技术上,该股近期呈多重底放量态势,机构低位回补筹码迹象较为明显,结合我国奥运会之后"神七"将飞空,因此目前低位可给予重点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