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景兴纸业(002067)双底形成 有望展开强劲补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 15:17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大盘今日出现一定的震荡,预计在蓄势之后有望进一步反弹,近期个股的反弹活跃程度相当高,盘中那些前期超跌的个股都出现明显的反弹,当前投资者可以关注那些仍处于底部,累计涨幅有限的个股,例如(002067)景兴纸业:该股近几个交易日涨幅非常有限,目前双底基本形成,有望展开强劲补涨。

  投资要点:

  一,华东造纸巨头 升值概念

  公司为华东地区最重要高档包装纸板生产企业之一,主导产品A级牛皮箱板纸市场受益于国内经济及出口持续增长,过去需求旺盛,供不应求状况。公司已形成年产32万吨高档包装纸板生产能力,其中70%左右销量和收入来源于A级或AA级牛皮箱板纸,拥有22万吨高档牛皮箱纸板生产能力,在全国同类生产企业中位居第四,"景兴"牌牛皮箱纸板产品被授予中国驰名品牌。公司造纸生产关键技术、装备从国外引进,居国内同行业领先水平。公司生产绿色环保纸品,利用先进技术,以再生利用废纸为主要原料,极大地节约了国家林木资源,同时制造出市场需求量较大纸成品,是国家认定资源综合利用企业。这种"资源、产品再到资源"循环经济模式和造纸技术受到国家政策鼓励和支持,也是造纸行业发展必然趋势。造纸板块也是受益人民币升值的主要行业,今年以来人民币强劲的升值势头也给了造纸行业巨大的想象空间。

  二,技术优势领先 环保概念

  公司造纸生产关键技术、装备从国外引进,居国内同行业领先水平。早在2002年10月,就正式投产了年产18万吨高档牛皮箱纸板生产线,幅宽4.85m,车速达600m/min,采用国际先进生产设备和技术,填补了华东地区牛皮箱纸板先进设备空白,也是国内最大造纸生产线之一,还与日本制纸建立了稳定技术合作关系。公司生产绿色环保纸品,利用先进技术,以再生利用废纸为主要原料,极大地节约了国家林木资源,同时制造出市场需求量较大纸成品,是国家认定资源综合利用企业。这种"资源、产品再到资源"循环经济模式和造纸技术受到国家政策鼓励和支持,也是造纸行业发展必然趋势。

  三,产能扩张

  2007年年报披露,公司首次公开发行的募集资金项目即30万吨项目以及15万吨技改项目于07年四季度正式投入生产,该生产线引进了国际最先进的造纸设备,使公司整体技术装备水平跃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公司产能也由原来的32万吨扩大至77万吨,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将提高到5%以上,夯实了公司作为区域龙头的行业地位。2008年2月20日公司公告称,公司下属浙江景特彩包装公司以3000万元全资设立新疆景特彩包装公司,将新建幅宽分别为2.2米、1.8米三至五层采用冷胶粘合瓦楞纸箱生产线,具备年各类瓦楞纸箱1亿平方米产能。该公司以2500万元全资设立赣州景特彩包装公司,将新建幅宽分别为2.2米和1.8米三至五层采用冷胶粘合的瓦楞纸箱生产线,年产能各类瓦楞纸箱1亿平方米。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几个交易日反弹幅度非常有限,目前依然处于底部区域,补涨要求十分强烈,目前该股已经构筑了一个双底形态,随着成交量的放大,该股有望展开强劲的补涨行情,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