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佛塑股份:开拓新能源 业绩翻五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 18:45  新浪财经

佛塑股份:开拓新能源业绩翻五番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智多盈 邓晓波

  航天通信岳阳纸业的半年报披露拉开了深沪上市公司中报业绩浪的大幕。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日前,沪深两市已有近700家公司预告上半年业绩。其中,442家公司业绩同比增长,占比66.5%;预亏公司有55家,占8.3%。另外,预增幅度超过100%的有195家,占29.3%;预增幅度超过50%的有310家,占46.6%。从目前公布的预告来看,上半年的业绩普遍好于预期,并没有此前大家所预期的那么悲观,尤其权重行业的净利润保持高增长态势,大部分上市公司中期业绩仍维持较快增长。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中报披露期间,“超预期”增长股有望跑赢大盘,业绩的增长可以化解或降低大盘走势的不确定性风险。“超预期”增长股,主要是指因为第二季度业绩大幅增长而大幅预增的公司。这些股票还应该具备今年以来也随大盘出现调整,股价仍未体现中报高增长的业绩的特点。同时,业绩的增长还要具有可持续性,即因为行业景气提升或新增产能达产所致。那么,哪些行业的盈利情况可能好于预期呢?根据Wind的统计,在预增的近500家上市公司中,化工行业预增的家数最多,约占据10%,其中佛塑股份(000973)就是一个很典型的例子,公司今年中报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加300%至500%。

  受益产品涨价 业绩翻五番

  由于塑料薄膜等主营产品的市场需求持续增长,销售毛利率获得提升,公司预计2008年1-6月实现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加300%至500%,大幅增长的业绩有望给该股带来亮丽的中报行情。此外,公司与全球头号纤维商应威达公司合作投资1.28亿美元的氨纶项目,而氨纶价格持续攀升将为公司带来巨额投资回报,前景值得期待。

  联手比亚迪 开拓新能源

  公司联手“电池大王”王传福下属的比亚迪香港公司,设立生产特种电池用离子渗微孔薄膜的金辉高科光电材料公司。比亚迪是一家在香港上市的中资企业,其镍镉、锂离子、镍氢充电电池销售量分别居全球第一、二、三位,作为特种电池的重要材料,离子渗微孔薄膜的需求随着电池生产规模的逐渐扩大而日益增加,利润空间优厚。

  业绩带动股价展开突破

  随着中报业绩浪的来临,一些业绩大幅度增长的公司开始得到市场主力资金的大力追捧,佛塑股份中报业绩大幅预增三至五倍,而目前股价只有四元多,近期该股底部蓄势充分,增量资金开始源源不断进场抢筹,底部反转行情一触即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佛塑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