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申能股份:风能太阳能核能 一个不能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 16:44 新浪财经

申能股份:风能太阳能核能一个不能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广东百灵信

  大盘连收两阳,底部特征明显,其中以陆家嘴为首的上海本地股板块走势尤为强劲,外高桥界龙实业天宸股份等均强势封死涨停,因此作为上海老牌蓝筹的申能股份(600642),其尚处大底的股价则在电价上调的背景下有望脱颖而出。

  一、能源巨头 受益电价上调

  公司与中石化、中海油联合成立了上海石油天然气公司,该公司是上海唯一的天然气气源,拥有东海平湖油气田项目总开发面积为240平方公里,预计2010年的天然气销售量将达到70亿-80亿立方米,是在现有基础上翻两番,此外,公司还持有上海天然气管网60%的股权,随着近期公司属下电厂价格得分大幅上调,公司业绩增长动能将十分充沛。

  二、核能+太阳能+风能 一个都不能少

  公司的新能源题材则更具震撼力,公司投资33601万元收购了核电秦山联营公司12%股权、投资10559万元收购秦山第三核电公司10%的股权,与此同时,公司还大力进军风能领域,近期公司中标长光岛20MW风电场项目,并参与了10万千瓦海上风电场特许权招标项目以及金山海岸线风能建设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公司还受让了上海太阳能科技公司20%的股权,这种同时具备了核能、太阳能、风能三大题材,两市极为罕见,在国际油价处在高位运行的背景下,该股强大的新能源题材有望受到私募基金的大举扫盘。

  三、参股金融 股权增值巨大

  该股的参股金融题材也不容忽视。公司持有2498万股交行原始股,海通证券 13,367万股,申银万国证券0.241%的股权,持有上海国际信托5%股权,并斥1.25亿巨资与富通银行组建了申能财务公司,其股权增值幅度巨大,上述任意股权的兑现都将为公司业绩的强劲增长作出巨大贡献,因此该股的股权增值题材极为强大。

  四、股东实力雄厚 反弹强烈

  公司大股东申能集团则实力雄厚,其中持有东方证券6.21亿股、海通证券4.87亿股、申银万国2亿股、国泰君安6167万股、太平洋保险10.97万股,由于集团与上市公司有较多业务存在同业竞争行为,因此公司又具备了整体上市题材。二级市场上,该股走势较为平稳,近期在9元附近构筑了坚实的底部,其惜售迹象十分突出,随着国际原油价格的高位企稳,作为同时具备了风能、太阳能、核能且金融资产增值巨大的申能其强劲的拉升行情也已到了临界点,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申能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