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景谷林业:51万亩林地 受益林权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 09:39 新浪财经

景谷林业:51万亩林地受益林权改革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天风证券 孙财心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意见》2008 年7 月14 日正式公布。随着林木所有权的明确以及林地流转可能性的增加,林地的资源价值有望获得提升。A股市场上相关林业上市公司,有望直接受益于林权改革。景谷林业(600265)作为林业板块龙头,拥景谷县境内51万亩林地经营权,正是林权改革的受益者。

  根据公司年报显示,2001年公司投资8800万元取得了景谷县境内51万亩林地经营权。同时公司还新建设了20余万亩速生丰产林,夯实林业发展基础。根据公司董事长介绍,公司仅自然再生林储备估值溢价就相当公司的净资产,而人工再生林的价值并没有考虑松脂的价值。人工再生林未来可以实现的价值超过自然再生林。公司51万亩人工林潜在松脂储量价值将达到10.33亿元/年。

  基本面方面,公司是云南省林业产业化、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和国家重点扶贫龙头企业,已发展成为云南省最大的林化产品生产商和供应商,松香生产规模30000吨、松节油6000吨,林板生产规模150000立方米。松香产品在云南省的市场占有率为30%左右,国内占4%以上,林板产品省内市场占有率为26%。公司主要产品有“海帆”牌脂松香系列产品和“航天”牌人造板系列产品。

  随着林木所有权的明确以及林地流转可能性的增加,林地的资源价值有望获得提升。A股市场上相关林业上市公司,有望直接受益于林权改革。对林业板块构成重大利好。而前期市场的低迷,使得林业板块的利好被市场忽略。随着股指重新走强,林业板块有望成为市场反弹先锋。而景谷林业(600265)周五巨量涨停,奠定了其林业板块龙头地位。由于该股总股本只有1.298亿,公司凭借51万亩林地经营权以及新建设的20余万亩速生丰产林,公司的林业资产价值凸现,后市值得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景谷林业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