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京能置业:奥运概念或左右股价表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 01:20 第一财经日报

京能置业:奥运概念或左右股价表现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作为地产类上市公司中具有奥运概念的京能置业(600791.SH),其在7月9日公告表示上半年预计净利润同比增幅在200%,显示了其在奥运会背景下较为强劲的业绩增长能力。不过,尽管业绩取得大幅增长,但是京能置业未来股价表现可能会受到奥运概念的左右。

  从7月2日到7月14日短短8个交易日内,京能置业借助市场炒作奥运概念以及地产股反弹的“春风”,累计涨幅达到了56.71%,不过大智慧Topview的数据显示,其在有数据可查的最新的数个交易日内,机构资金却并无进出该股,机构持仓为0,大户、散户持仓分别为21.4%及32.7%,表明该股近期的强势表现可能仍然是同其他概念股一道受游资左右。不过,同其他地产股一样,目前京能置业也具有较大的估值优势,目前的市盈率仅有11.64倍,远低于市场上的众多其他个股。

  有券商研究员表示,京能置业大股东资金实力雄厚,且借助于北京召开运动会的契机,上半年业绩获得了超速增长。同时其股价目前较低,在市场后市出现的反弹中,低价股容易受到投资者的青睐,而估值优势也使其具有不同于其他奥运概念股的缺乏业绩支撑的缺陷。不过,目前地产市场依然受到国家政策调控,且地产行业的竞争依然较为激烈,相比泛海建设(000046.SZ)、万科A(000002.SZ)等行业龙头,京能置业市场竞争力仍有待完善。此外,随着奥运会概念股的热潮可能出现的衰退,其股价未来也面临一定的不确定性。

  周五,地产股几乎全面飘红,不过京能置业却成为为数不多的下跌股,尽管尾盘有所上升,但是收盘仍然下跌了1.76%,报收于5.59元。大智慧Topview数据显示,该股近期筹码向低持股区间流动,大单动向显示,近期大单以净卖出为主,其中,周四、周五大单均是净卖出,大智慧Top10净买卖队列前10位全是营业部席位。王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京能置业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