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江淮动力:潜在增长点显山露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 17:39 大众证券报

江淮动力:潜在增长点显山露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本周五,江淮动力(0816)发布了《关于汽油机制造协议的公告》,公告称“公司于2008 年7 月15 日收到与Briggs & Stratton Corporation(简称B&S)于2008 年7 月1 日签署《合同制造协议》,公司与B&S采取合同制造的合作方式,由公司制造并销售协议所列的水平轴发动机及相关配件予B&S”。从公告内容看,B&S将根据市场需求向江动下达订单,协议中并未明确具体订单量及金额,但江动方面表示,履行该协议将有利于公司提高海外市场份额,而采取合同制造模式有利于优化公司生产体系。

  资料显示,美国百力通公司B&S(Briggs & Stratton Corp)成立于1909年,总部位于美国威斯康星州的密尔沃基市,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小型风冷四冲程汽油机的生产厂家,百力通有100多种型号的发动机,马力范围覆盖1-35马力,是全球汽油发动机马力覆盖范围最广、型号最多的公司。B&S目前在全球七大洲102个国家销售动力设备。2006年其汽油机产量超过1000万台,年销售额超过15亿美元,是全球500强企业之一。公司目前在美国威斯康辛、佐治亚、阿拉巴马、密苏里、肯塔基州有六个生产厂商,1986年,B&S公司在重庆设立了合资企业“浦益斯汽油机有限公司”,后增资成立了“百力通(重庆)发动机有限公司”。

  此次江动与B&S达成合作的信息,其实早在公司2008年一季报中就有相关预告性描述,虽然公司一季报中对此事宜的披露有所保留,但不难发现“将有利于公司汽油机产品销量的快速增加”的委婉表述,仍然很明确地向市场转递出了足够份量的利多信号。

  与此同时,我们还注意到,江动一季报中其实还披露了另一则有价值的信息——“报告期内公司自行研发了适应美国市场需求的数码静音发电机产品,并取得成功,目前正在实施小批量生产;该项目的实施将有利于公司产品结构的调整及出口产品销量的增加”。不难想象,目前这种“小批量生产”只是过渡性生产,一旦这种“适应美国市场需求”的电机产品在美国初步构筑好销售平台,紧接着而来就应该是订货的快速增加。美国的电机产品市场是一个庞大的市场,即使公司这一新产品只是在其中分割出一小块细化的份额,也将会给公司带来很大的利润增长预期。

  综合以上观点,我们认为,关注上述两大潜在利润增长点的落实情况,将是江动08年度的投资主线,广大投资者应当加强持续关注。目前江动二级市场股价表现要强于大盘,且“价涨量增、价跌量减”的盘整特征比较明显,市场有惜售心理。在大盘目前跌破3000点的大背景下,有业绩成长预期的个股能否吸引市场资金的更多关注呢,值得期待。

  中投证券 姚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江淮动力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