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经纬纺机:超跌纺机龙头 蓄势待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 17:13 新浪财经

经纬纺机:超跌纺机龙头蓄势待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精信资讯 刘平

  周五两市先抑后扬,走出久未出现的大幅反弹行情。盘面上,两市个股最终大面积收红。短期来看,经过前期持续调整后,大盘再度积蓄了一定反弹动能,这是周五市场上涨的主因。此外,国际原油价格的下跌对使市场获得良好的基本面支持,大盘目前构筑头肩底右肩的可能性较大。操作上 ,可短线关注上升形态尚未破坏的个股,建议重点关注经纬纺机(000666):

  公司是中国大型纺织机械制造商,为中国唯一拥有棉纺织成套设备研发、生产能力的集科、工、贸多种经营为一体的企业集团,是棉纺机械行业毫无争议的龙头,公司主要业务为开发、生产、销售纺织机械及其配套件,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其前身是拥有50余年历史的原经纬纺织机械厂。公司的主要产品在中国纺机市场的占有率达到五成以上,产品行销全国各地,并出口40 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中国纺织及纺机业界享有盛誉,在国际纺织及纺机业界有着重要影响。本公司被公认为高素质、极具信誉及专业化的纺织机械企业。在“十一五”期间,国家为振兴我国的装备制造业出台了许多政策和措施,纺织行业在行业发展规划中也将发展先进的纺织技术列为重点扶持对象,倡导纺织高技术发展方向和纱线质量、纺纱支数不断提高的发展趋势,要在“十一五”末实现纺织无卷化率达50%、无结纱和无梭布比重达70%、精梳纱比重达30%的目标,这为我们纺织机械企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公司积极争取到了几个国债补贴项目,为企业的产品持续发展创造了条件。

  近年来,公司不断加大资本运作和资源整合的力度,通过投资设立、收购重组等资本运作形式,先后设立北京经纬股份公司新技术有限公司、上海经纬东兴精梳机械有限公司,进一步完善棉纺成套设备的产品链,公司重视产品研发投入,在北京建设经纬科技园吸引人才,开发系列产品,并实施产业化,行业竞争优势突出。公司生产的精梳联合成套设备、精梳成套设备等项目均具有先进技术水平,万吨晴纶设备更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公司产品在国内属行业高端,比同行价格高出10%,性价比较高,在国内众多细分产品占有率达到40%以上。公司业绩稳定,前景看好。

  二级市场上,该股经过前期的持续上涨后,近日横盘蓄势,在大盘大幅下挫情况下,该股受到短期均线的有效支撑,表现出良好的抗跌性,而且成交量逐步放大,资金进驻迹象明显,后市有望继续走强,建议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经纬纺机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