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辽宁成大(600739)广发借壳上市预期引发想象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 16:48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周五大盘出现尾市放量拉升的逆转走势,收出温和放量的阳线。在近日主流媒体传递出管理层呵护市场的环境下,油价连续回落与道指强劲反弹为大盘筑底反弹提供机会。而周五盘中,金融股再度强势,加大大盘筑底成功并展开反弹的可能性。在这种市场背景下,我们认为,多重因素构成券商概念股短线投资机会。继光大证券IPO获批之后,7月18日在广州开庭审理广发证券借壳S延边路内幕交易案,海通证券研究所证券行业分析师谢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案将为广发证券扫清上市的一个障碍。经验上,券商上市前,券商股及券商概念股会出现较好的参与机会。受借壳案刺激,广发证券的两个"影子股"反应积极。18日早盘,辽宁成大(600739)和吉林敖东(000623)大幅高开,9时40分起直线飙升,早盘最大涨幅双双超过7%。考虑到广发证券借壳复牌预期,结合技术来看,我们认为,辽宁成大(600739)当前具有一定的投资机会。

  持股广发 前景金灿灿

  辽宁成大(600739)是广发证券第一大股东,共持有广发证券5.18亿股,占其总股本约26%。广发证券为国内著名大券商之一,2007年利润高达约82亿元,仅此一项,辽宁成大的利润份额就超过20亿元!更为值得注意的是,广发证券借壳的S延边路,自2006年10月19日停牌,至今已经达到1年零9个月,广发借壳S延边路内幕交易案的审理,或预示广发证券上市临近。广发证券作为我国大型知名券商,其理论定价或与中信证券相当,参考中信证券和已经成功借壳上市的国元证券、国金证券和太平洋,按15倍市盈率折算,上市后的广发证券每股定价应该在60元以上,那么辽宁成大持有的股权市值超过300亿元!而以7月18日辽宁成大24.81元和8.97亿股的总股本计算,其市值不过222亿元。由此可见,一旦其成功上市,对持有广发证券大量股权的辽宁成大带来巨大的想象空间,并为二级市场的股价形成强大推动力,18日早盘辽宁成大的表现是侧证。那么,当前广发证券的上市预期,理论上将为该股的形成良好的短线反弹机会。另外,周五最大权重板块金融股表现突出,其中陕国投涨停,民生银行上涨8.05%,中信证券涨6.74%、宏源证券涨7.93%、海通证券涨7.79%,受此推动,沪综指收盘大涨93点,涨幅达3.49%。金融股历来具有较好的人气基础,金融股是大盘月初的反弹主要力量,其再度走强,有望成为带动大盘上涨的可持续热点。辽宁成大作为"准金融股",在金融股走强和广发借壳上市预期双重作用力下,有望展开更为强劲的反弹。

  生物制药 全球技术领先

  7月3日辽宁成大(600739)公告,辽宁成大生物公司研制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成大利宝乙脑疫苗近日获得国家生产文号,这是全球第一个采用生物反应器高密度微载体培养Vero细胞技术生产的乙脑疫苗,标志着我国乙脑疫苗的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成大生物目前已建成年产3000万支乙脑疫苗的现代化的生产车间,其灭活乙脑疫苗的产能完全能够满足国内市场需求,这将推动我国乙脑防制从利用减毒活疫苗进入到灭活疫苗的新时代。此外,在不久前举行的北京市卫生局奥运应急建设及物资储备的疫苗公开采购中,辽宁成大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成大速达·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细胞)冻干剂型成为唯一中标的狂犬病疫苗。公司生产VERO细胞人用狂犬病疫苗,是一项国际领先的高效率、低成本的疫苗生产工艺,该技术是疫苗生产的平台技术,还可研发生产流感、出血热、乙脑、腮腺炎等多种疫苗产品,不仅符合我国863计划生物工程组的招标项目课题,也是国家"十五"期间重点支持的技术。在先进技术支持下,乙脑疫苗和狂犬病疫苗其有望成为公司又一强劲利润增长点。

  二级市场上,该股经过08年3月中旬至4月快速调整后,5月以来,该股的调整幅度显著小于大盘,特别是近期表现稳健,目前呈现三重底形态。周五高开并放量收阳,预计在广发证券上市预期和金融股作为市场热点支持下,展开连续强劲反弹,可积极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