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飞乐音响(600651)巨资参股券商 绿色照明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 15:19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在美股连续两天暴涨带动下,今日A股尾盘发力,市场呈现放量走高趋势,今日盘中券商和参股券商板块表现强势,成为短线市场的亮点所在,建议投资者关注(600651)飞乐音响,公司大力发展绿色照明产业,前景广阔,同时斥巨资参股券商。

  投资要点:

  一,巨资参股券商

  2008年7月1日公司公告称,股东大会同意出资1.44亿元参加华鑫证券增资扩股,增资后出资额合计为3.84亿元,持股比例仍为24%。华鑫证券截至07年12月31日,总资产为64.0亿元,净资产为9.26亿元。07年度主营业务收入为7.38亿元,净利润为4.75亿元。公司早在07年12月就出资2亿元收购华鑫证券2亿股股权,收购后持有其2.4亿股股权,占其注册资本的24%,成为其第二大股东。

  二,绿色照明概念

  公司大力发展绿色照明产业,2007年度全资子公司上海亚明灯泡厂07年实现了国际、国内、OEM三个市场的同步增长,销售收入为8.8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9%,净利润为4567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1%,并且已经占到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60%,成为公司的支柱产业。2008年4月26日公告,为加大发展绿色照明产品的力度,董事会同意对全资子公司上海亚明灯泡厂有限公司增资5000万元,补充亚明公司生产经营的资本金。本次增资后,上海亚明灯泡厂有限公司实收资本将增加到2亿元。绿色照明产业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也是节能减排方针的一部分,未来发展前景相当广阔。2007年年报披露,公司08年将继续实行重点发展照明业务的战略方针。

  三,隐含创投概念

  公司的第一大流通股东深圳清华力合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是作为一家具有高科技孵化器特色的创新投资企业,依托清华大学的技术和人才优势,充分利用深圳市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优惠政策,致力探索一种创新的商业投资模式。这使公司拥有了隐含的创投概念,作为市场上的主要热点之一,想象空间依然巨大。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前期的大盘反弹行情中累计涨幅相对有限,近期该股连续调整,短线也积累了一定的反弹动能,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