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定天鹅:借央企重组 天鹅欲起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 16:27 新浪财经

保定天鹅:借央企重组天鹅欲起飞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广发证券 于明珠

  保定天鹅(000687)是我国粘胶长丝主要生产厂家之一,产品品牌"天鹅"牌粘胶长丝作为纺织织造业的重要原料,在国内外市场占有相当的份额,近日国家关于纺织业出口退税回调政策获得突破性进展,粘胶纤维出口将会出现巨幅调整,可能将上调10个点至15%。退税上调将为行业增加利润逾亿元 公司将极大分享政策调整所带来的利润,产业前景可观。

  值得一提的是,高新集团拟对天鹅集团进行重组,在保定建立高新科技产业园区,倘若重组成功,将使得保定天鹅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将对保定天鹅的基本面产生重大影响。目前双方对本次重组协议的具体条款正在磋商中,伴随后续进展情况的陆续公告,公司潜在的利好预期将为市场资金所青睐。另外公司投资2700万的废水处理改扩建工程已于2007年12月前按计划如期完工,这也使得公司具有显著的环保概念。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持续缩量整理,均线逐渐汇集,近日在大盘持续下挫情况下,明显受到20日均线支撑,一旦量能配合,有望走出一波较为强劲的反弹行情,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保定天鹅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