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荣华实业(600311)整理接近尾声 有望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 15:26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大盘今日继续调整,短线市场弱势特征比较明显,而盘中不少股票在大盘出现大幅度下跌前已经提前开始调整,到目前其调整的时间和空间都比较充分,有望提前大盘展开反弹,这些股票短线值得关注,例如(600311)荣华实业:该股已经连续调整达到7个交易日,下方得到中期均线系统的强劲支撑,有望展开反弹。

  农业概念突出

  农业概念是最近市场的核心热点之一,公司主营业务由年产40万玉米淀粉(目前生产规模为10万吨)及其副产品、年产12万吨谷氨酸和年产18万吨复合肥(谷氨酸项目投产后进行生产)构成。改建12万吨谷氨酸生产线项目达产后,年新增销售收入10.88亿元,新增税后利润9590万元。07年公司计划完成淀粉20万吨,谷氨酸3万吨的生产销售任务。公司是国家重点扶持的农业企业,除现有淀粉副产品免收增值税外,作为全国151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之一,公司在所得税方面享受优惠政策。2008年5月9日公告称,公司12万吨谷氨酸生产线于5月4日顺利投产,项目设计日产能400吨,目前谷氨酸日生产量已达200吨,并在逐步提高产量。项目达到设计产量后,预计可年消耗玉米淀粉24万吨,年销售收入10.88亿元(产品价格按7800元/吨计),税后利润9590万元,投资利润率16.53%,投资回收期6年。

  收购矿产 资源概念

  2008年1月公司拟出售价值合计约2.6亿元的资产,以收购浙商矿业100%股权及探矿权、采矿权等相关资产(肃北县金山金矿和警鑫金矿分别拥有日处理500吨、300吨矿石的选矿设施,正在进行采选及冶炼,南金山北矿带估算金属资源量66.82吨,估算银资源量985吨),公司尚需完成资产和矿权的评估工作。本次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增加一个新的利润增长点。7月9日公司公告称,浙商矿业已于7月8日办理完成将中国安华总公司肃北县南金山外围金矿普查探矿权(即金山金矿探矿权)过户到浙商矿业金山金矿名下手续,并取得了变更后的探矿证。转让完成后尚需将探矿证储量报国土资源部评审备案。其他与收购相关的事项正在按规定办理中,具体完成时间尚无法确定。浙商矿业警鑫金矿及尾矿已于6月3日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如果顺利的话,公司的资源优势将十分突出。

  三角形整理接近尾声 有望突破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提前大盘展开调整,到今日已经调整达到7个交易日,该股短线构筑的三角形整理形态也已经接近尾声,同时,该股20、30、60天以及半年线均在当前股价下方非常接近的位置,对股价起到强劲的支撑作用,短线该股有望领先大盘展开强劲反弹,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