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鲁抗医药:医药整体走强 鲁抗蓄势待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 18:27 新浪财经

鲁抗医药:医药整体走强鲁抗蓄势待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大富投资 黄峻

  近期,在股市剧烈动荡情况下,医药板块表现出惊人的抗跌性, 7月份以来,上证指数累计下跌1.10%,而医药板块的涨幅则已达到12%,个股中涨幅在20%以上的为数不少。在医改、环保等政策的大背景下,医药行业整体向好,从而带动行业板块走势喜人,操作上不妨重点关注业绩大幅预增的优质个股鲁抗医药(600789)。

  公司为中国内地四大抗生素生产基地之一,是目前国内唯一拥有半合抗三大母核完整生产链的的企业,成功实现了由传统抗生素生产向半合抗生产的跨越。所从事的主导业务和产品是符合国家宏观政策和产业导向的,主导产品青霉素类、头孢类抗菌素从中间体到原料药、制剂都自成体系,大观霉素系列产品、泰乐霉素等兽用抗生素系列产品的生产在国内具有明显竞争优势。同时,随着国家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深入,医改将加大政府的公共卫生投入和农村、社区医疗市场的建设,将会直接带动医药行业走出低谷,使普药产品在行业内份额在几年内会增加,这都将会给公司带来发展的机遇。

  由于受国家医药行业治理整顿和部分企业因环保因素停限产等的影响,公司主要原料药品种青霉素、7-ACA等产品的价格大幅度提升,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和主营业务利润得到了较快增长。预计公司2008年上半年实现的净利润将比上年同期增长达60%以上。

  二级市场上,该股经过一轮快速下跌后,启稳蓄势整理,近日在大势大幅下挫情况下,该股受到20日均线的有效支撑,表现出良好的抗跌性,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鲁抗医药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