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乐凯胶片(600135)受益产品提价 投资太阳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 15:26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司是国内感光材料行业唯一的大型民族品牌上市企业,世界六大彩卷生产企业之一,“乐凯”商标被国家商标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公司2008年7月16日公告,鉴于能源和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而带来的成本压力,公司决定自08年8月起上调彩色相纸和彩色胶卷价格5%至15%,预计产品价格上调将使公司本年度利润总额增加1400万元到2500万元。公告还提及,来自其重组后的新股东,率属于广州市国资委的广州诚信创业投资公司的袁志敏被提名为新董事候选人。此外,公司之前还公告拟投资4536万元建设太阳能电池背板生产线,建设资金全部为公司自有资金。该项目预计08年5月份开始建设,建设期1年。建设规模年设计生产能力200万平米。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2亿元,年利润总额1751万元,投资利润率38.59%,全部投资回收期4.28年。08年经营目标是:销售收入9.47亿元,利润1500万元。预计08年公司新事业投入5000万元,主要为自有资金投入,不足部分以银行贷款弥补,未来几年,公司将逐渐加大对新事业的投入,以满足公司未来发展的需要。

  二级市场上,乐凯胶片(600135)因公告产品提价利好今日上午逆势涨停,虽然下午受大盘跳水影响涨停被打开,但主力资金介入迹象明显。弱势当中的强势股往往更容易成为资金关注的焦点,一旦大盘企稳反弹,便有望率先领涨,短线值得重点关注。风险提示:由于当前大盘仍然以调整走势为主,短期个股走势震荡幅度较大,因此应注意买卖时机的把握,在盘中回调低位关注,不宜追高操作。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