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东明珠(600382)中报大增 期待大顶铁矿注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 16:05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股指多次攻击30日均线无功而返,使场内短线客加入了"多翻空"的行列。周二两市股指高开低走放量下跌,表明投资者已开始对奥运反弹行情预期降低。随着中报陆续公布,现在比较期待的是中报行情,尤其是中报业绩大幅增长的个股。如广东明珠(600382)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807.77%,更公告1-6月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发生大幅度变动。是确定中报大增的个股,宜提前布局。

  铁矿石暴涨,大顶铁矿受追捧

  宝钢与力拓的铁矿石谈判于6月底落下帷幕,粉矿和块矿分别涨价79.88%。甚至于囤积铁矿石放上几个月,可能就有不菲的利润,铁矿石价格疯涨可见一斑。广东明珠参股19.9%的广东大顶矿业拥有华南第一大铁矿"大顶铁矿",目前有储量约6000万吨,约为43%的露天优质磁铁矿。该矿是国内罕见的量大质好,易采易选的露天富铁矿区,储量高达1.6亿吨。大顶矿业目前铁矿石年产量200万吨以上。同时将副产锡,锌等金属,具有生产成本低,核心竞争力强的优势,发展前景好.根据公司目前的参股情况,广东明珠增持,直至控股大顶矿业的股权明显符合企业未来的发展思路。

  19.9%离20%有多远

  特别注意,目前公司和大顶矿业是同一实际控制人控制的企业,实际控制人掌握了大顶矿业超过99%的股权,公司广东明珠参股大顶矿业19.9%,还有意增持大顶铁矿,据会计制度离合并报表的20%股权仅仅一步之遥,大股东仅需稍加运作,实现会计报表合并则业绩将出现爆炸式增长。如果实际控制人倾向实施大顶矿业整体上市,那么操作过程并不存在实质障碍.持大顶矿业的股权, 一定程度上可视为大顶矿业整体上市的前奏.可见,吸纳大顶矿业整体进入公司,明确铁矿石开采与销售在上市公司的业务定位,有利于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增强经营业务透明度,减少关联交易,从而提升公司的投资价值,使包括实际控制股东在内的所有股东受益。

  市场中金岭矿业,同样是铁矿注入上市公司,受到投资者大力追捧,股价最高达47元以上,虽经熊市洗礼现在的股价也在26元。现在广东明珠8元多的股价,更具黑马潜质,可予以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