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航凤凰(000520)大股东合并重组 短线值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 15:43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司是长航集团下属干散货航运资产整合的平台。长航水上运输以江海直达、江海联运为特色,为客户设计提供全程物流服务,并且与国内中国石化等为代表的大型企业有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是唯一能满足长江沿线大客户,时效强、批量大、批次多、运距长,装卸机械化程度高的运输需求的企业。中部崛起战略的实施将使得沿江内陆省份发展提速,运量必然增长,为公司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值得关注的是,公司近日公告称,根据2006年12月国务院办公厅转发的国资委《关于推进国有资本调整和国有企业重组指导意见的通知》(国办发[2006]97号)的文件精神,本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长航拟与中国外运进行合并重组,目前,双方正就合并重组重大事项展开协商,能否达成最终协议,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本公司将及时公布与该事项有关的进展情况。

  二级市场上,长航凤凰(000520)因公告大股东中国长航拟与中国外运进行合并重组消息,股价连续冲击涨停后回落。随着重组进展情况的陆续公告,该股短线值得重点关注。风险提示:由于当前大盘仍然以调整走势为主,短期个股走势震荡幅度较大,因此应注意买卖时机的把握,在盘中回调低位关注,不宜追高操作。(广发证券李建雄)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