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赛股份:进军生物柴油 罗杰斯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 17:56 新浪财经

新赛股份:进军生物柴油罗杰斯看好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长城证券 李珍华

  周一沪深两市大盘低开高走维持窄幅震荡的格局,虽说股指短期受到30日均线的压制而出现连续三个交易日的调整走势,但需要注意的是上周末国际油价再创新高,全球市场也在美股下跌影响下全面受挫,但今日股指并没有出现跟随周边市场出现下跌走势,且尾市多方略占上风,股指的独立性再现也说明市场信心已得到较大程度的恢复,而阶段性调整说明市场的投资价值已越来越多的受到投资者的认同,在短期调整过后,股指仍有进一步上行的要求。

  实战出击:新赛股份(600540)

  农业股的近期整体走强在于市场对于农产品的看好,而长期被罗杰斯誉为最有潜力的农产品则是棉花!新赛股份(600540)是国内以棉花为主导产业的少数几家上市公司之一,所在地新疆是我国产棉大省,棉花产量占全国的三分之一。公司棉花年均播种24万亩左右,皮棉总产3万吨左右,生产销售优质棉种7000吨左右,机械化程度达到85%以上,新技术推广面积占95%以上,近三年平均单产高于全国、新疆、兵团水平,棉花品优良。去年公司公告其投资收购整合轧花厂项目总体计划方案:该项目计划总投资为20000万元,其中15000万元用于股权收购,5000万元用于生产设施配套以及铺底流动资金。本项目预计收购疆内目标轧花厂10家,年加工能力15万吨籽棉,年可生产皮棉48100吨、棉籽74100吨。方案实施后必将助其成为棉花行业的绝对龙头!

  另外,韩国3M公司高层前往农五师就新赛股份(600540)5万吨生物柴油建设项目进行洽谈,双方在棉籽油、酸化油等为原料生产生物柴油及其他相关项目领域上签订了合作意向书。此前,关于新赛股份涉足生物柴油领域的消息出现在2006年9月,当时该公司与上海中油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意向书,拟于2007年建造一座综合产量达5万吨的生物柴油基地。但此后合作并未实质性开展,项目也未建设,直至此次韩国3M公司的出现。据了解,韩国3M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生物柴油生产的专业公司,有用棉籽油生产生物柴油的经验,这使公司具有了两市唯一的生物柴油概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赛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