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东科技:抢占太阳能产业制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 17:27 新浪财经

华东科技:抢占太阳能产业制高点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天风证券 孙财心

  日前国际原油期货价格突破147美元/桶,不断飙升的油价在给中国能源供应带来压力的同时,也为我国能源结构调整和新能源 产业发展创造着机遇。这对于像太阳能、风能等清洁可再生能源来说,产业的高速发展给行业个股带来重大投资机会。建议关注华东科技(000727)。公司生产的太阳能真空集热管是太阳能能量采集过程中必须用到的集热材料,而其产品采用了环保纳米材料 为介质,其热效率比普通真空管提高15%-20%,在各种太阳能设备中广泛运用。国际原油价格暴涨,新能源板块则迎来了加速发 展的最佳契机,因此进军太阳能产业的华东科技将迎来超常规发展的历史性机遇。同时还公司是电子元器件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手机触摸屏的大型生产企业,而3G手机都将使用触摸屏,这意味着公司迅速抢占了中国3G产业的制高点。

  一、太阳能新贵 高油价受宠

  公司生产的“电工”牌太阳能真空集热管系列产品,是太阳能能量采集过程中必须用到的集热材料,在各种太阳能设备中广泛运用,特别是公司开发的太阳能真空管新产品--双真空完全玻璃高效太阳能复合管,采用了环保纳米材料为介质,其热效率比普通 真空管提高了15%-20%,从根本上解决了真空管内管结垢及玻璃管容易冻裂的问题,特别适合寒冷和炎热地区使用,其核心技术处于全球领先水平,产品市场销售极其旺盛。在高油价时代,可再生的清洁能源在全球受到追捧,尤以太阳能发展前景最为看好,被认为是二十一世纪最重要的新能源之首,公司有望在行业大发展中迎来新机遇。

  二、3G为公司触摸屏产业带来机遇

  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CEC),实力雄厚的大股东入主,无疑对公司今后的发展大有裨益。控股子公司南京华睿川电子是国内最大的触摸屏生产商之一,2007年受益于手机行业对触摸屏需求的大增,公司的触摸屏业务出现了爆发性成长,毛利率在50%以上。公司的主要产品电阻式触摸屏,已经成为国内少数可以提供手机触摸屏的供应商。目前电阻式TP产能达到近3000万片/年的生产规模,未来将加速向高端产品-ITO膜对膜TP 、电容式TP进军。公司为国内最大的电阻式触摸屏厂商、国内整个TP市场占有率前3甲厂商之一。

  三、瘦身健体 突出主营

  公司正在通过清理“三非”来突出主业,甩掉包袱轻装前进。所谓“三非”指非主营、非控股和非盈利。07年计提华飞CRT业务的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5.28亿元,为公司长远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为公司以后可能的相关资产重组提供了空间。由于南京良好的电子信息技术底蕴加上CEC的支持将为华东科技未来高速发展提供保证,在轻装上阵后,08年公司业绩可期。此外,公司还持有18。60%的南京三宝科技在香港创业板上市,投资净值将产生溢价。公司总股本和目前已流通股相差无几,大小非减持压力很小,公司无疑占有明显的市场心理优势。

  走势上,该股探底弹升后近日缩量回调,股价仍维持在中短期均线上方,洗盘动作明显。周一该股再度回升30日均线上方,上升趋势已然形成,后市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华东科技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