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钢股份(600782)低市赢率 超跌迎接强劲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 15:17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今日大盘整体呈现震荡局面,在外围环境不利的情况下,大盘已经表现出了明显的强势,短线市场的强势反弹有望向纵深发展,个股行情也将不断深入,投资者可以关注那些基本面情况良好,前期超跌,近期反弹幅度有限的品种,建议关注(600782)新钢股份:该股目前市赢率水平仅15倍,在经过严重超跌之后反弹幅度十分有限,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行业龙头地位突出

  公司主要产品有普钢、特钢、铁合金、金属制品、化工制品、炭素制品等六大产品系列,100多个品种、2000多个规格。主要产品有中板、线材、热轧带肋钢筋、薄板、高炉锰铁、圆钢、钢管、钢带、钢丝、金属制品等。新钢公司产品质量优良,主要产品通过结构钢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计量检测体系通过国家认证,中心试验室通过国家实验室认可。普通碳素结构钢热轧厚钢板、低合金高强度热轧厚钢板、船体用结构钢板、Cr12型锻制圆钢和扁钢等8个产品获国家冶金产品实物质量金杯奖,热轧带肋钢筋为国家产品质量免检产品,线材是江西省重点保护产品。新钢公司产品销售实行区域化管理,在全国各地建立了数十家经销机构,产品行销全国各地,用于三峡工程等几十项国家及省重点工程。公司产品远销日本、越南、蒙古、哈萨克斯坦等国家和地区。

  产品优势明显

  公司的钢绞线产品,品牌知名度在同类品种中处于领先地位,已经连续多年被评为江西省名牌产品,市场占有率约占13.6%,铝包钢品牌知名度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拥有60%的市场份额。钢丝连续多年获冶金部金杯奖,在同行业中处于上游水平,市场占有率在8%左右。前期公司进行了定向增发,拟投入4亿元用于扩大现有主业产能,巩固公司在钢绞线,铝包线等市场的领先地位,产能有望达到国内第一位,另投资16亿元建设1580毫米薄板项目一期工程,该项目建成后也将给公司带来新的收益。控股股东新钢公司以钢铁主业资产认购公司定向增发13.1亿股中的10亿股,随着大股东的钢铁主业资产进入上市公司,公司业务将转变为以钢铁业务和原有金属制品业务并举的经营模式,公司资产质量、经营规模大幅提升,核心竞争力得到加强。

  超跌严重 补涨要求强烈

  二级市场上,该股累计跌幅超过三分之二,尤其是6月以后,该股连续单边下跌,超跌十分严重,近期反弹幅度有限,最近几个交易日该股底部成交量大幅度放大,增量资金介入迹象明显,有望展开强劲反弹,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